注册

神剑股份跨界收购嘉业航空 涉足高端装备领域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5月11日晚,神剑股份发布公告,拟4.25亿元收购西安嘉业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股权100%股权。交易以股份形式支付,以8.63元/股向嘉业航空股东徐昭等6名自然人和南海成长等4名机构投资者发行4924.68万股。

中国证券网讯 5月11日晚,神剑股份发布公告,拟4.25亿元收购西安嘉业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股权100%股权。交易以股份形式支付,以8.63元/股向嘉业航空股东徐昭等6名自然人和南海成长等4名机构投资者发行4924.68万股。

嘉业航空成立于2004年11月,注册资本1310.4万元,其中,徐昭、徐卫国父子持股比例51.56%。该公司主要为航空航天及轨道交通(高铁、地铁)行业提供工装、结构件以及总成产,主要客户为西飞集团、唐山客、长春客车等,目前已获得国防科工局认证的武器生产许可资质、国军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财务数据显示,2013年、2014年、2015年前3个月,嘉业航空的营业收入为1.01亿元、1.41亿元、2725万元,净利润分别为1043.77万元、2047.08万元和519.15万元。

不过,嘉业航空应收账款余额较大,2013年、2014年应收账款期末余额分别为8316.42万元、1.11亿元,应收账款周转率分别为1.40、1.45。公司表示,主要原因是主要客户为航空航天及轨道交通类国有大型企业,受制于其生产计划安排、内部审批流程和结算政策,回款周期相对较长。

本次收购嘉业航空100%股权预估价值为4.26亿元,合并报表账面净资产价值1.61亿元,预估增值2.65亿元,增值率165.17%。经协商,交易价格暂定为4.25亿元。

对本次收购,徐昭、徐卫国、闵茂群、胡荣伟、益圣恒承诺,2015年、2016年、2017年,嘉业航空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150万元、4100万元和5100万元。如低于承诺,他们将予以补偿。

此次拟发行股份数量4924.68万股,交易完成后,公司总股本将增至43129.78万股,徐昭、徐卫国父子合计持有公司5.88%股权,将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徐昭、徐卫国、闵茂群所持发行股份锁定期为36个月,其余交易对象所持股份锁定期为12个月。

神剑股份表示,通过本次交易,可以快速切入市场空间巨大、盈利水平更高的航空航天高端装备制造和轨道交通高端装备制造领域。借助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有力推动,充分把握高端装备制造行业的黄金发展期,进一步拓宽市场领域,优化自身业务布局,实现双引擎发展,为公司的持续稳定发展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赵敏)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股本 净利润 股份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