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市公司高管6个交易日减持35亿 增755%(附表)


来源:证券时报

4月以来随着大盘震荡上行,上市公司高管减持套现行为空前高涨,虽然受到一季报窗口期的限制,较3月份减持金额有所下滑,但是整个4月份高管套现金额高达43亿元,同比暴增32倍。据统计,4月以来被高管增持靠前的公司中,金鸿能源、爱康科技、高乐股份、银江股份目前股价均高于公司高管增持价格。

梁旖旎/制图

4月以来随着大盘震荡上行,上市公司高管减持套现行为空前高涨,虽然受到一季报窗口期的限制,较3月份减持金额有所下滑,但是整个4月份高管套现金额高达43亿元,同比暴增32倍。5月才刚刚过去6个交易日,高管套现金额高达35亿元,较去年同期暴增7.5倍。

值得关注的是,与散户选择蜂拥进场不同,4月以来上市公司高管多选择减持套现。据证券时报数据中心统计,4月以来上市公司高管套现金额达78亿元,增持金额仅4亿元,216次增减持中仅有24次增持。

减持金额方面,亿元以上的上市公司达22家,多为创业板及中小板公司,占逾九成。4月以来被套现金额最大的公司为金科股份,公司高管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分2次套现了逾11亿元公司股份。

上市公司高管增减持均是正常的市场行为,但在一定程度上成为一些散户投资者们判断上市公司投资价值的风向标。有些公司高管精准增持,增持后公司股价大增,收益颇丰,以银邦股份为例,公司高管在4月29日、30日以平均21.19元价格分6次买入6786.72万元公司股份,截至目前涨幅已超过37%。

据统计,4月以来被高管增持靠前的公司中,金鸿能源、爱康科技高乐股份银江股份目前股价均高于公司高管增持价格。

(陈建如)

[责任编辑:chenjz]

标签:高管 上市公司 减持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