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创业板指两天涨12% 机构大玩“高空接力”


来源:证券时报

在过去两个交易日,创业板指以每天近6%的涨幅加速上行,不断刷新历史新高。据深交所昨日公布的龙虎榜数据显示,创业板已成为机构狩猎场,机构大玩“高空接力”,牛股背后基本都有机构的影子。

证券时报记者邓飞

从2800点到3150点,要多久?创业板告诉你答案,两天!

在过去两个交易日,创业板指以每天近6%的涨幅加速上行,不断刷新历史新高。截至昨日收盘,创业板指报3146.83点,大涨5.83%,成交1707亿元,量价同步创出历史新高。

创业板指昨日跳空高开直接拿下3000点整数关口,在短暂失守后便翻身向上一去不回头,到午间收盘时,创业板指已经站稳3100点大关,下午的高位震荡基本就成为了创业板个股秀。

从盘面看,创业板股昨日全线大涨。447只创业板股中,共有中颖电子金卡股份乐视网等90余股涨停,占比高达两成;涨幅逾5%的个股数量多达243股,占比超过半数。仅有元力股份及雪浪环境微跌。

据深交所昨日公布的龙虎榜数据显示,创业板已成为机构狩猎场,机构大玩“高空接力”,牛股背后基本都有机构的影子。昨日公布的8只创业板股中,就有同有科技、安硕信息、普丽盛、强力新材、三五互联等5股的买入榜出现机构席位。其中,两市第一高价股安硕信息买入及卖出榜上,仅有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恒丰路证券营业部占据了卖二位,其余皆被机构占据,说其被机构高度控盘也不为过。

在机构推波助澜下,创业板牛股层出不穷,“三高”现象日益明显,尤其是高价股扎堆。目前,A股共有乐视网、中科曙光、长春高新等47股位列百元股俱乐部,而创业板就独占了当中的30席,占比高达63.83%。A股仅有的两只400元股安硕信息及全通教育全部来自创业板。

年初,创业板指在1429.08点触底后一路逼空上行,几乎就没有像样的调整。短短4个多月时间,创业板指已累计上涨了113.81%,这可是同期沪指34%涨幅的两倍有余。“市盈率泡沫”、“地球顶”等唱空言论不绝于耳,但创业板就是这样一直任性上行。俗话说得好,“牛市不言顶”。作为经济结构转型升级代表的创业板也许会让不少人大跌眼镜。

市场数据截止日期5月11日

数据来源:证券时报数据中心官兵/制图

[责任编辑:chenjz]

标签:机构席位 普丽 个股数量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