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光线传媒:多部大片上映在即 业务步入收获期


来源:凤凰财经

公司的增长前景判断.

未来几年中国电影产业依然保持超过30%复合增长率,作为行业龙头的光线传媒将至少领先20 个百分点;2015 年公司票房预期50 亿,优质片的投资发行分成占比提升;此外,公司参投的新丽传媒和欢瑞世纪将在一年内上市A 股,投资收益可期。

下半年多部主投大片上映,《港囧》或造票房记录.

小成本电影《左耳》票房破5 亿在即,由《速度与激情》导演林诣彬监制的《横冲直撞好莱坞》6 月26 日上映票房有望冲10 亿;而下半年徐峥的《港囧》70 个笑点远超《泰囧》,加上赵薇的加盟有望创国内单品票房纪录。

两家参股公司年内或登陆A 股,主投公司将有4 家新三板挂牌.

公司占比27.64%的新丽传媒年内有望获批IPO,保守预计市值将达100亿;公司持有4.8%股权的欢瑞世纪正在筹划借壳*ST 星美;此外包括呱呱网在内的4 家主投公司正在准备挂牌新三板;加上此前投资、目前已浮盈14 亿的天神娱乐将在今年9 月18 日解禁,光线投资收益可观。

与阿里合作事项将进一步落实,想象空间巨大.

阿里已为公司第二大股东,二者业务合作事宜已提上日程,接下来将进入具体落实期,按照两个公司风格,我们判断除了可以想象到的合作外,二者或衍生出更大合作。

行业估值的判断与评级说明.

2015 年为光线电影大年, 我们预期2015-2017 净利润分别为5.6/7.7/10.2 亿,对应EPS 为0.50/0.69/0.90 元。

[责任编辑:chenjz]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