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零售行业:互联网+与宽松政策齐飞 推荐转型及国改标的


来源:证券时报网

本周政策频出,国务院发文要求大力发展电子商务,鼓励符合条件的网企在境内上市,同时周末央行年内二度降息,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在货币宽松同时互联网发展备受鼓励的背景下,我们坚定认为,传统业务收入和利润增长乏力,叠加体制释放+牛市再融资效应,商贸企业内生并购整合和外延转型扩张进度不断被加速。我们重申对两类标的持续推荐:第一,跨界转型,零售新龙头:青岛金王、步步高、海宁皮城,尽管这类标的估值相比于行业已有溢价,但转型方向适应新消费需求,转型效果尚未完全落地,存持续成长想象空间;第二,存量重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5月12日讯

一周行情走势

市场表现概况:本周商贸零售指数下跌0.79%,上周下跌0.39%,本周该指数跑赢沪深300指数3.24个百分点。百货下跌4.24%,超市上涨2.12%,专业连锁上涨12.08%。本周零售股涨幅前五:吉峰农机(24.88%)/苏宁云商(22.67%)/步步高(15.03%)/农产品(12.70%)/兰州民百(11.63%);本周零售股涨幅后五:汉商集团(-14.27%)/华联股份(-12.08%)/益民集团(-11.44%)/潮宏基(-10.82%)/老凤祥(-10.57%)。

一周国内资讯

国内商贸零售行业:国务院发文大力发展电子商务;税务部门年内不对电商统一组织纳税评估。子行业及公司新闻:阿里2015Q1营收同比增45%,逛街APP喵街上线;京东2015Q1收入同比增62%,3.5亿美元战略投资途牛;

丝芙兰入驻京东开设旗舰店;雅诗兰黛线上销售额增速超30%;苏宁全球闪购5月7日上线;百圆裤业9千万元增资外贸电商;高鑫收购生鲜电商甫田网。

一周重要公告

潮宏基拟非公发行募资不超过15亿;海宁皮城拟非公发行募资不超过17亿;

小商品城拟发行可转债募资不超过11亿;南京新百拟投资6.5千万参与设立上海高特佳懿康投资;中兴商业确定上海浙业投资为本次股权转让拟受让方。

周观点

本周政策频出,国务院发文要求大力发展电子商务,鼓励符合条件的网企在境内上市,同时周末央行年内二度降息,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在货币宽松同时互联网发展备受鼓励的背景下,我们坚定认为,传统业务收入和利润增长乏力,叠加体制释放+牛市再融资效应,商贸企业内生并购整合和外延转型扩张进度不断被加速。我们重申对两类标的持续推荐:第一,跨界转型,零售新龙头:青岛金王、步步高、海宁皮城,尽管这类标的估值相比于行业已有溢价,但转型方向适应新消费需求,转型效果尚未完全落地,存持续成长想象空间;第二,存量重塑,旧壶装新酒:中百集团重庆百货、鄂武商,公司在特定区域内网点渠道价值存在被低估,激励机制释放或将引发存量资产重塑以及盈利优化预期。投资策略方面,第一类如回调坚定买入,第二类涨幅相对表现较弱,平均估值相对行业折价50%左右,伴随国改推进,企业价值有望因机制转变,被市场深度挖掘,建议中长期持有。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鄂武商 受让方 募资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