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STCN解读:报喜鸟合资设小鱼金服 揽入P2P公司"温州贷"


来源:证券时报网

为实现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快速布局,将互联网金融业务发展为公司第二主业,5月12日晚间,报喜鸟(002154)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报喜鸟创投拟与多方合资设立小鱼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简称“小鱼金服”)。

为实现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快速布局,将互联网金融业务发展为公司第二主业,5月12日晚间,报喜鸟(002154)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报喜鸟创投拟与多方合资设立小鱼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简称“小鱼金服”)。

其中,报喜鸟创投拟投资5500万元,持有小鱼金服10%股权;周信忠投资1375万元,持有2.5%股权;其他非关联自然人股东上海谷进、温州网诚、上海凌融其实际股东或经营者虞凌云、朱永敏、合计持有小鱼金服87.5%股权。其中,自然人股东周信忠系报喜鸟副董事长、总经理,并兼任报喜鸟创投董事长、总经理,同时持有公司595.62万股股份。

小鱼金服设立完成后,参与股东将其拥有和实际经营管理的“温州贷”和“口袋理财”两个互联网第三方中介平台项下全部域名、软件著作权、商标、专利等资产权益和全部经营业务、人员劳动关系无偿转移至小鱼金服,由小鱼金服统一经营“温州贷”和“口袋理财”两个互联网第三方中介平台。

值得关注的是,“温州贷”和“口袋理财”在确定报喜鸟创投和周信忠的投前估值为48125万元,投后估值为55000万元。此次估值采用历史累计交易量为主、市场比较法为辅的估值方法,综合考虑温州贷在P2P市场上的龙头地位和口袋理财在移动互联网端的迅猛发展态势,同时参考市场同类企业估值水平。

温州贷系温州网诚、上海谷进的主要业务。温州网诚于2014年11月正式在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挂牌上市,股权代码202429,是浙江省第一家挂牌上海股权交易所的公司。温州贷是2012年2月14日正式上线的一家创新型互联网金融理财平台,是温州市第一家、浙江省第二家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

口袋理财由上海凌融、温州网诚、上海谷进运营,为首批国家“普惠金融”实践企业,是一个提供综合性互联网金融理财的服务平台。主要产品为标准化金融产品和非标准化理财产品。产品定位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的综合性服务平台,主推移动端。

口袋理财的初创团队源自国内知名互联网公司腾讯和全球最顶尖大数据公司TERADATA,拥有丰富成熟的互联网运作经验和专业的金融理财背景,口袋理财于2015年1月18日正式上线,截至2015年3月14日成交额超过1亿元。目前已和京东、Ucloud、TERADATA、易迅、携程、新华保险、锦江集团等知名品牌企业开展合作。

未来,小鱼金服将形成集温州贷、口袋理财、众筹服务、互联网征信、大数据服务商、第三方支付为一体的闭环。

根据小鱼金服的计划,温州贷业务于2015年年末实现总注册用户突破百万,下半年成交量突破100亿,未来三年要达到实现总注册用户突破三百万、累计成交量突破1000亿的目标。口袋理财业务于2015年年末实现总注册用户突破百万,下半年成交量突破25亿,在未来三年实现总注册用户突破三百万、累计成交量突破100亿的目标。小鱼金服未来两年内启动下一轮融资引入风投资本,并尽快实现上市(包括但不限于新三板、国内A股或境外上市)。

报喜鸟此举市场早有预期。今年1月公司曾公告,成立浙江报喜鸟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当时公司预计未来2年对外投资额度将达2亿,投资方向可能包括大时尚产业、大数据营销、互联网金融等。随后,报喜鸟分别于2月和4月投资了小鬼网络、仁仁科技。

不过,与上述投资不同的是,报喜鸟在今日公告中强调,此次投资事项未委托上海容银投资有限公司进行管理,无需向上海容银投资有限公司支付管理费或管理报酬等费用。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理财 自然人 股份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