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资金关注 仪电仪表板块再掀高潮


来源:上海证券报

昨日两市大盘双双高开,全天震荡上扬,最终双双以较大涨幅报收。两市共成交15481.1亿元,量能相比周一小幅放大,但获利盘回吐特征明显。据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234.65亿元。

这主要体现在工程建筑、房地产、化工化纤、计算机、煤炭石油等板块。其中,工程建筑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33.36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中冶,分别净流出12.63亿元、4.18亿元、3.45亿元。房地产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28.70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保利地产小商品城华远地产,分别净流出8.05亿元、3.63亿元、2.11亿元。化工化纤板块净流出21.55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上海石化、浙江龙盛金发科技,分别净流出3.36亿元、1.41亿元、1.13亿元。

房地产产业链仍是热钱竞相流出的领域,主要因为传统产业面临产业增长趋势放缓的趋势。热钱在竞相减持传统产业相关标的的同时,转而出击有改革预期、业绩成长预期的券商、电力、仪电仪表和农林牧渔等板块。其中,券商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14.32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国金证券太平洋东吴证券,分别净流入13.45亿元、4.97亿元、1.82亿元。电力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10.33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国电电力上海电力华能国际,分别净流入14.47亿元、1.87亿元、0.86亿元。仪电仪表板块净流入6.74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上海电气中国西电、天成控股,分别净流入14.87亿元、1.91亿元、0.61亿元。

其中,仪电仪表板块的投资机会引起了市场广泛关注。一方面是因为我国大型基础设施建设有望拉开新的序幕,尤其是特高压、高铁等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力度有望加大,这些大型基础设施项目需要大量仪电仪表,给仪电仪表产业带来了新的成长动力。与此同时,“一带一路”战略的展开,也将驱动仪电仪表产业股走出国门,因此,该行业的成长空间在不断拓展。

另一方面则是仪电仪表产品与移动互联网挂上了钩。比如金卡股份三川股份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均有意在“互联网+”领域开拓业务,推动双方产品特别是物联网水表/燃气表的市场销售;同时也有利于双方技术合作与交流,推动双方物联网水表/燃气表的产品成熟、工艺完善与技术创新,进而促进双方物联网平台建设以及基于该平台的数据共享与应用。由此可见,仪电仪表产品目前已具备了互联网的入口价值,有望推动相关产业股股价的涨升预期。

[责任编辑:zhujj]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