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创业板三日涨近16% 机构青睐12股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上周五开始,创业板指连续三个交易日暴涨,累计涨幅达15.83%;成交金额也一路增加,昨日创业板市场成交1850亿元,单日成交金额再创历史新高。深交所[微博]公布的交易公开信息显示,创业板大涨的背后,机构为推手之一,三个交易日用超过10亿元买入12只创业板个股。

上周五开始,创业板指连续三个交易日暴涨,累计涨幅达15.83%;成交金额也一路增加,昨日创业板市场成交1850亿元,单日成交金额再创历史新高。深交所[微博]公布的交易公开信息显示,创业板大涨的背后,机构为推手之一,三个交易日用超过10亿元买入12只创业板个股。

按申万一级行业分类,上述12只个股中,计算机行业最多,有安硕信息、赢时胜、华宇软件、同有科技三五互联5股;电气设备行业有双杰电气、中元华电两股,机械设备行业有普丽盛、鲍斯股份两股,其他个股还包括快乐购、强力新材、金运激光。另外,普丽盛、鲍斯股份、双杰电气、强力新材、快乐购5股均为今年上市的次新股

上述12股中,近日股价突破400元的安硕信息获买入金额最多,5月11日、12日合计获机构买入5.81亿元。若加上5月6日至8日的数据,则机构在五个交易日买入安硕信息达7.63亿元。不过,同时机构卖出安硕信息的金额也较多,5月6日至5月12日共有13家机构合计卖出7.31亿元。

股价方面,继上周五股价涨停并突破400元大关后,安硕信息本周一、周二再度大涨6.58%、5.39%,最新股价报450元,站稳400元之上。

最近三个交易日机构买入金额过亿元的个股还有,赢时胜(1.78亿元)、双杰电气(1.57亿元)、同有科技(1.27亿元)、金运激光(1.12亿元)。

机构近日买入金额过亿元的这5只个股均为高价股,除安硕信息外,赢时胜本周一时股价也一度站上200元,最新股价报198.79元;同有科技、金运激光、双杰电气最新股价分别为86.89元、51.19元、44.87元。

近日机构买入的这12股总体上业绩较好,有8股今年一季度业绩同比正增长,其中同有科技一季度业绩同比大增164.58%,华宇软件同比增幅超过四成,双杰电气、强力新材同比增幅超过三成。一季度业绩同比下降的有4股,其中三五互联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大降751.40%。

卖出方面,除了安硕信息,神州泰岳5月7日至5月11日被机构合计卖出接近2亿元。神州泰岳5月7日公告称,参股公司北京中清龙图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拟借壳上市,随着这一利好出尽,公司股价当日跌停,随后三交易日合计再跌3.11%。其他个股中,昨日,机构卖出中元华电1.37亿元、卖出富临精工1.40亿元。

两融数据方面,由于时滞关系,昨日的数据目前并未知。而5月8日、5月11日的数据中,最受融资客青睐的是乐视网,其两个交易日获融资净买入15.11亿元,乐视网最近两个交易日股价均涨停。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净利润 借壳 一季度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