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庆啤酒遭重啤集团清仓


来源:中国经济网

重庆啤酒今日公告称,重啤集团日前已减持其所持有剩余的重庆啤酒2396.38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4.95%,不再持有重庆啤酒股份,嘉士伯香港由此完成对重庆啤酒的要约收购。昨日,该股上涨1.32%,今年以来大涨五成多。

重庆啤酒今日公告称,重啤集团日前已减持其所持有剩余的重庆啤酒2396.38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4.95%,不再持有重庆啤酒股份,嘉士伯香港由此完成对重庆啤酒的要约收购。昨日,该股上涨1.32%,今年以来大涨五成多。

资料显示,2013年11月1日,嘉士伯香港发起部分要约以收购重庆啤酒最多30.29%的已发行股份,并与重啤集团签署了一份股份转让锁定协议,规定重啤集团应以其当时持有的全部20%的重庆啤酒股份接受要约。

2013年9月,重啤集团获得国务院国资委批准,以其持有的全部20%的公司股份,按照要约收购价格接受要约;由于重庆啤酒股东预受要约股份的数量超过要约收购股份的数量,重啤集团在要约收购完成后仍持有公司已发行的2396.38万股股份,占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4.95%,即“剩余股份”,减持期限为2015年6月11日。截至今年4月7日,重啤集团已经减持完毕所持有的重庆啤酒剩余的4.95%股权。

公司此前发布的一季报显示,公司一季度实现净利润2209.27万元,同比下降14.82%。重庆啤酒表示,公司销量下滑且成本增加,使得业绩同比减少。

由于业绩不佳,4月22日公司发布了一系列人事调整公告,刚刚接替赵泽凯上任公司总经理杨国睿,仅任职半年多,因工作变动又辞去总经理职务,转而担任公司董事。重庆啤酒分管财务工作的原副总经理陈松接任总经理职务。值得关注的是,赵泽凯辞去重庆啤酒总经理之前,也仅仅在职17个月。

重庆啤酒引发市场广泛关注是因为其耗时13年之久的乙肝疫苗造就了黑天鹅事件。2011年12月7日,重庆啤酒黑天鹅事件爆发。当天晚间,重庆啤酒一纸公告,宣布公司投巨资参与研制13年的乙肝疫苗,经临床实验评估为无显著疗效。重庆啤酒股价应声暴跌,自次日起一连拉出9个一字跌停,股价从80元一路跌落至20元,市值蒸发超过200亿元,使得大成基金等众多机构损失惨重。

12月15日,在该股连续第6个一字跌停的晚上,一名网友发表了一篇题为《一边吃,一边哭》的帖子,帖子内容很简单,只有简短的一句话——今天回到家,煮了点面吃,一边吃面一边哭,泪水滴落在碗里,没有开灯。自此,“关灯吃面”一词被广泛引用,并逐渐引申成为股民内心痛苦的特有表达方式。

公司4月下旬发布公告,决定停止乙肝疫苗的实施主体重庆佳辰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的生产性业务,这意味着引发A股“关灯吃面”惨案的乙肝疫苗项目终于宣告寿终正寝。

海通证券此前研报指出,公司是嘉士伯在华最优质的啤酒资产和上市公司平台,有望成为其未来发展核心。回归啤酒主业已是公司未来战略方向,目前啤酒销量约占嘉士伯全球销量10%,占嘉士伯中国区销量的50%左右。重庆啤酒有望成为嘉士伯在中国市场的重心,获得重点扶持进而做大做强,公司有望从今年开始进入持续较快成长期。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要约 股本 净利润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