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江证券拟定增募资120亿 刘益谦“暗战”湖北国资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长江证券5月13日晚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拟以15.40元/股的价格向不超过10名 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7.80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人民币120亿元。本次定增是否关系到刘益谦的新理益与湖北国资系的股权之争仍有待观察。公司股票将于14日复牌。

中国证券网讯 长江证券5月13日晚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拟以15.40元/股的价格向不超过10名 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7.80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人民币120亿元。本次定增是否关系到刘益谦的新理益与湖北国资系的股权之争仍有待观察。公司股票将于14日复牌。

定增百亿加码主业 净资本将大幅增加

公司本次募资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增加公司资本金,补充公司营运资金。具体用途包括扩大信用交易业务规模、加大对网上证券业务的投入、增加证券承销准备金、扩大新三板做市业务、增加对子公司的投入、扩大自营业务投资规模及拓展证券资产管理业务等。

在现有的以净资本为核心的行业监管体系下,净资本是券商发展的关键因素。截至2014年末,长江证券 净资本为98.83亿元,相对于其他大型证券公司而言,公司净资本实力尚待进一步提高。而本次定增若顺利实施,公司净资本将得以大幅增加,公司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无疑也将得到极大提高。

刘益谦VS湖北国资 市场浮想联翩

另一个注意的背景是,公司第一大股东海尔投资刚刚将其全部股权协议转让给刘益谦的新理益集团。公司本次定增是否与刘益谦的接盘存在内在关系,一度让市场浮想联翩。

目前,由于该笔股权转让的交易还在报批过程之中,刘益谦并未进入长江证券董事会,也无力影响董事会决议。因此一种分析认为,本次定增其实是湖北国资的一次“阻击”,预计湖北国资系将大幅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不排除获得第一大股东地位的可能。据披露,因公司第二大股东湖北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或其关 联方不排除参与本次定增的可能,来自湖北能源的董事肖宏江已在董事会决议表决环节自愿回避表决。

但湖北国资“阻击”的这一说法并未获得证实,相关方面目前仍选择沉默。也有分析指出,略显紧巴的现金流,其实让湖北国资缺乏正面阻击刘益谦的底气。倒是刘益谦此间高调接受各路媒体采访,俨然以未来当家人的身份声称,要“带领长证各个业务门类跻身一流阵营”。有消息称,刘益谦稍早前一直在湖北“活动”,希望该笔交易能获得湖北方面的认可。

不过,另有消息源指出,公司本次定增其实是其年内既有的融资规划。在目前资本市场发展态势“一日千里”的大背景下,或许公司管理层担心后续的控股权变更影响到再融资计划,错过当前发展的大好时机, 故“紧急”启动了本次非公司发行。即无论刘益谦还是湖北国资参与与否,这次定增都是公司管理层既定要推动的。“当然,刘益谦大概率上是要参与的,否则不是白搞了吗?”(王宏斌)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募资 股东 股权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