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务院催办宽带提速降费 相关股迎万亿蛋糕


来源:证券时报网

“超级网友”李克强的重视,让本已活跃的“宽带中国”概念更受关注。在5月13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再度强调,加快高速宽带网络建设,促进提速降费,助力创业创新和民生改善。加快农村等基础薄弱区域宽带设施升级改造,用网络建设带动今年各类投资上万亿元。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5月14日讯

“超级网友”李克强的重视,让本已活跃的“宽带中国”概念更受关注。在5月13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再度强调,加快高速宽带网络建设,促进提速降费,助力创业创新和民生改善。加快农村等基础薄弱区域宽带设施升级改造,用网络建设带动今年各类投资上万亿元。

国泰君安5月13日晚间发布研报认为,通信行业面临收入增长乏力、毛利率下滑的压力,行业亟需转型;而工业互联网蓬勃发展,为通信行业转型指明方向,未来有望打开万亿市场空间。

循着“超级网友”李克强多次敦促降网费提网速的讲话,或许可以较清晰的发掘可能受益于网络建设的概念股所在。从整个通信产业链角度来看,利好通信设备商、运营商业务转型和国企改革等,民营宽带通信企业亦将受益;而从宽带网络服务“互联网+”的意义上说,这意味着工业互联网研发与应用将进一步发力,为智能制造扫平障碍。

值得关注的是,就在5月8日,工信部已就实施“宽带中国”2015专项行动提出意见,称今年将新增光纤到户覆盖家庭8000万户,新建4G基站超过60万个。

中信证券认为,工信部发布“宽带中国”2015 年专项行动的意见,将会推动国内运营商加快基础网络投资,利好通信设备商中兴通讯,建议关注烽火通信;同时随着宽带提速,固定互联网流量和移动流量将会进一步增加,这将利好互联网基础设施供应商网宿科技、光环新网、蓝鼎控股和鹏博士

申万宏源指出,从整个通信产业链角度来看,利好通信设备商、运营商业务转型、运营商国企改革、CDN服务提供商。通信行业产业链上游是设备提供商、服务提供商、终端提供商和内容提供商,中游是运营商,下游为终端用户。“提网速”将直接带来传输网投资的增加,鉴于光纤光缆领域门槛较低和产能过剩的现状,研报更看好传输设备提供商中兴通讯、烽火通信。

“降网费”直接给终端用户带来实惠,资费下降后,用户的移动互联网使用量将大增,为内容提供商带来了发展契机。由于网络建设是个长期的过程,CDN 将在缓解网络带宽瓶颈、提升用户感知方面发挥重要作用,CDN 公司推荐网宿科技、帝联科技。

对于运营商,已经面临用户和收入发展瓶颈,再加上虚拟运营商(移动转售+宽带)和民营宽带运营商的竞争,情况更不乐观,运营商需要加快转型进程,同时政府为了促进竞争、保证产业健务转型研报推荐通信大数据概念的初灵信息,运营商国企改革推荐中国联通

从通信网络作为信息基础设施的定位来看,通信网络的建设将促进移动互联网、工业互联网等的大发展。通信网络向着更高速率、更大带宽、更强能力的方向演进,为移动互联网、工业互联网、无人机等的大发展提供基础条件。研报推荐工业4.0 标的东土科技佳讯飞鸿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资费 基站 用户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