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资产证券化放水券商先得益 推荐广发证券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中国4月份经济数据出炉,大多远低于预期,反映经济下行压力非常巨大,券商料中央将继续放水稳经济。由此,投资者不妨留意证券股,而当中,新贵广发证券(01776)刚被纳入MSCI中国指数,料基金将配置资金,为其股价带来支持。

凤凰财经综合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中国4月份经济数据出炉,大多远低于预期,反映经济下行压力非常巨大,券商料中央将继续放水稳经济。国务院昨日已意欲祭出5,000亿元人民币的资产证券化计划,在透过金融市场放水下,不妨留意券商股如广发证券(01776)。

国家统计局昨公布4月份多项经济数据均差于预期;同日,人行发布4月份金融数据,社会融资规模1.05万亿元(人民币,下同),远低于预期的1.2万亿元;新增贷款为7,079亿元,远低于预期的9,030亿元;货币供应M2按年增长10.1%,亦差过预期的11.9%。

早前,内地公布4月份出口按年跌6.4%;4月CPI增长1.5%,逊预期1.6%;4月份汇丰中国制造业PMI终值向下修订至只有48.9。以上数据均反映,中国经济持续低迷,下行压力非常巨大。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表示,4月份经济数据令人失望,反映经济下行压力加剧,亟待宽松。

高盛报告估计,中国央行可能会在第三季降准,但也不排除第二季前出手,继续看好中国股市前景。

增5千亿信贷资产证券化

民生证券指出,房地产下行及制造业产能过剩,经济下行压力巨大,除了基建,找不到新的经济增长点。该行预计未来政府会加大稳增长力度,货币政策继续宽松,减息和降准仍会出现。

浦发银行分析师曹阳预计,未来宽松力度将更大,再减息和降准是大概率的事情,预计今年抵押补充贷款(PSL)规模在1万亿元以上。

人行藉PSL放水已成为常态,而对于PSL这类工具的运用,中央似乎有意更上一层楼。昨日,官媒与内地民间媒体均引述消息人士报道,审议中的地方债置换方案中,可能考虑日后有地方债可以被看成合资格抵押品,向人行透过PSL、中期借货便利(MLF)、常设借贷便利(SLF)等工具换取活水。

另外,昨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亦谓,要增加5,000亿元的信贷资产证券化,重点支持棚改、水利、中西部铁路等。

高盛:广发证券上望42元

由此可见,中央试图利用金融市场作放水渠道,刺激经济。

透过资产证券化放水,在未知成效之前,首先势利好执行此任务的主角——证券行业

由此,投资者不妨留意证券股,而当中,新贵广发证券(01776)刚被纳入MSCI中国指数,料基金将配置资金,为其股价带来支持。

高盛亦看好广发,预计其2015至2017年税后纯利年均复合增长率为32%,远高于同业的20%,给予目标价42港元。

近期市场追捧半新股,加上华泰证券即将招股,广发料有机会炒上,投资者不妨候24.8港元小注买入,上望28港元,失守23.2港元止蚀。

【相关推荐】

炒港股的一定要看!专家教你狙击牛股>>>点击进入 涨哭了!险资投资动向 新进2类股曝光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广发证券 证券股 PMI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