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ST博元末日秀报收涨停


来源:北京青年报

从3月31日被“戴帽”之后,*ST博元的走势极为诡异,先于3月31日至4月9日的7个交易日收出7个一字跌停,至4月6日股价已经低至4.75元,较停牌前的7.14元折损33%。但随后疯狂拉升,又一连收出8个涨停。再5个跌停之后,*ST博元在A股的最后交易已经仅剩5天。

昨天,是*ST博元在风险警示交易期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因一系列重大违法行为而触动修订后的退市机制,博元投资或将成为首家面临强制退市的上市公司,但总有资金无惧退市风险,昨天*ST博元以涨停价结束全天的交易,收盘价定格在6.55元。

昔日“不死鸟”触发退市条款

去年12月22日,博元投资因重大资产重组停牌。但到今年3月27日,苦苦等待3个多月的投资者等来了一则噩耗,博元投资对外发布公告,称收到上交所函件,因公司涉嫌构成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及变造金融票证罪,中国证监会已将此案移送公安机关,并将进行公开通报。监管部门查明,博元投资财务造假金额巨大,其中2011年虚增资产34705万元,占资产总额的69%;2014年半年报虚增营业收入和利润317.4万元,占利润总额的1327%。

3月31日,博元投资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变更为*ST博元。更为糟糕的是,由于其重大违规行为已经触发证监会的退市条款,上交所按规定对其股票启动退市相关程序,*ST博元将在风险警示板交易满30个交易日后,由上交所依法作出暂停上市的决定;如果该公司未能在证监会作出移送公安机关决定之日起的12个月内恢复上市,或者在此期间被法院作出有罪的判决,其股票将被上交所终止上市。

历史资料显示,*ST博元的前身凤凰化工是1990年在上交所上市的“老八股”之一。上市20多年来,公司股权经过多次转让,先后10多次更名,历经多次重组,依然在A股屹立不倒,是两市资格最老的“不死鸟”。

资金狂赌*ST博元回归

从3月31日被“戴帽”之后,*ST博元的走势极为诡异,先于3月31日至4月9日的7个交易日收出7个一字跌停,至4月6日股价已经低至4.75元,较停牌前的7.14元折损33%。但随后疯狂拉升,又一连收出8个涨停。再5个跌停之后,*ST博元在A股的最后交易已经仅剩5天。

*ST博元在公告中持续提示风险,上交所也多次特别提醒投资者理性投资、切实防范交易风险,但大量资金火中取栗,最后五个交易日,*ST博元重新回归上涨节奏,第三个交易日开始连续涨停,成交金额近5亿元。

大股东违规出逃被监管

在投资者以身犯险的同时,公司刚上任的第一大股东却在最后关头不惜违规大幅卖出。

5月9日,上交所上市公司监管一部发布《关于珠海市博元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大股东减持相关事宜的监管工作函》,显示*ST博元新任大股东庄春虹于5月6日和5月8日分别减持公司股票593.4304万股和904.3766万股,两次减持合计1497.807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87%。上交所认为,庄春虹并未在减持股份数量达到5%时停止减持并对外公告,上述减持行为违规。上交所于5月8日对庄春虹采取了盘中暂停账户继续卖出*ST博元股票的监管措施,同时启动纪律处分程序。

对于上述违规行为,*ST博元第一大股东的解释是:“因*ST博元即将暂停上市,且面临着退市的风险,为了减少投资损失,选择在*ST博元暂停上市前减持股票。”文/本报记者 齐雁冰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error3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