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ST博元告别秀 股价涨停


来源:中国经济网

本报记者发现,尽管昨天是最后一个交易日,但大多数投资者显得很淡定,*ST博元股吧中并没有太亢奋的言辞出现。倒是有不少投资者表示,最后一天股价涨停,证明该股还是有恢复上市的可能,持股不动碰碰运气才是最好的策略。

昨天是*ST博元在风险警示板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从今天起,*ST博元将被上交所暂停上市,其有可能成为退市新政下A股首家因重大违法而被强制退市的公司。该股昨天开盘后即强势拉升,到最后以涨停板价位6.55元收盘。

市场人士普遍认为,作为首单因信披违规而被强制退市的公司,最终能不能恢复上市还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但是,这种不确定性的概率已经非常小,告别秀追高进去的投资者,复牌之后很可能被套。

5月14日上交所发布提示,2015年5月14日为*ST博元退市风险警示交易期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根据规则,*ST博元股票自5月15日起停牌,上交所将于之后的15个交易日内依法作出*ST博元股票暂停上市的决定。

昨天是*ST博元最后一个交易日。早盘公司股价平盘开出,但开盘后即强势拉升,涨幅一度在3%以上,到最后仍然以涨停板价位6.55元收盘。

本报记者发现,尽管昨天是最后一个交易日,但大多数投资者显得很淡定,*ST博元股吧中并没有太亢奋的言辞出现。倒是有不少投资者表示,最后一天股价涨停,证明该股还是有恢复上市的可能,持股不动碰碰运气才是最好的策略。

在江南大道某营业部的股民李先生在11元左右介入,总投资40多万,在5.5元附近抛出。李先生表示,这次投资*ST博元损失惨重,现在就把希望寄托在证监会做出行政处罚后,通过维权挽回损失了。

与普通散户的淡定和过高期待相比,*ST博元公司股东却显得很不“淡定”。公司刚上任的第一大股东却在最后关头不惜违规而大幅卖出。从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监管一部发出的《关于珠海市博元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大股东减持相关事宜的监管工作函》看到,公司新任大股东庄春虹于5月6日和5月8日,分别减持593.4304万股和904.3766万股。两次减持合计1497.807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87%。

鉴于该公司违法行为严重,市场人士普遍认为,作为首单因信披违规而被强制退市的公司,最终能不能恢复上市还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但是,这种不确定性的概率已经非常小,即使能恢复上市,时间可能也是遥遥无期,告别秀追高进去的投资者,复牌之后很可能长期被套。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error3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