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影子股”造富效应凸显


来源:中证网

随着IPO、并购大戏不断上演,“影子股”成为近期市场一大亮点。新股和重组持续不断的赚钱效应,使“影子股”持有的权益水涨船高。

随着IPO、并购大戏不断上演,“影子股”成为近期市场一大亮点。新股和重组持续不断的赚钱效应,使“影子股”持有的权益水涨船高。

据中国证券报记者统计,今年以来上市的新股涉及“影子股”16家。其中,电广传媒成为参股上市公司家数最多的“影子股”,而中信国安摘得参股市值增幅最大的“桂冠”。

三类新股“影子股”获益

据Wind数据统计,今年以来,已有103家新股上市,其中主板上市公司48家,创业板41家,中小板14家。下周,将有20家新股启动新一轮申购。随着新股发行节奏加快,普华永道报告预计,今年将有200家企业上市,集资规模在1300亿元左右。

暴风科技、江苏有线连连涨停,新股炒作热情空前高涨。今年以来上市新股涨幅超过2倍的个股有40余只。在新股遭爆炒背后,“影子股”持股市值和股价随之攀升。

“影子股”大致可分三类。第一类是上市公司直接持股。第二类是上市公司关联方,二者属同一控股股东。第三类是较常见的创投类型。

在这些“影子股”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电广传媒。在今年以来上市的新股中,有9家公司背后有电广传媒的身影。电广传媒通过全资子公司深圳市达晨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及旗下5只基金持有华友钴业、博世科、航新科技、金雷风电、博济医药、星光农机、鹏辉能源和赢合科技的股份。

电广传媒2014年年报显示,达晨创投去年投资13亿元完成36个项目的投资和6个项目的二轮增资,累计完成投资90.51亿元,累计投资项目254个。目前,达晨系所投资的企业累计已有30家挂牌上市;有7家公司已过会,等待发行。达晨系所投资的企业有13家已在新三板挂牌。达晨创投执行合伙人兼总裁肖冰表示,2015年将是达晨创投退出的最大丰收年,将创下历史新高记录。IPO退出是主要退出方式。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error3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