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迪士尼主题迎布局良机 地产龙头或率先启动


来源:证券时报网

国泰君安认为,5月份是布局迪士尼主题非常好的时间点。以陆家嘴迪士尼商店在5月20日开门迎客为起点,后续的宣传力度会逐步加强。预计上海迪士尼会在2016年春季正式开园,会在2015年年底做试营运,也就是说学香港经验,先试运营几个月之后作正式开园。在正式开园前,宣传力度的加强(包括本次旗舰店开业)、7月上海迪士尼地铁专线的试通车、宣布开园时间、年底试运营等都将形成有力的主题催化。

根据华特迪士尼公司的消息,上海迪士尼商店(DisneyStore)将于5月20日开门迎客。该迪士尼商店是全球最大的迪士尼旗舰店,占地面积约5000平方米,位于上海浦东陆家嘴金融区域,由零售区和迪士尼主题户外广场组成。另外,根据媒体早前报道,上海迪士尼将在明年春季正式开园。

有机构分析指出,上海迪士尼乐园的建设、运营都可以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香港市场迪士尼主题以及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等事件性主题的投资经验可以起到重要引领和借鉴作用。经验表明,资本市场相关上市公司的投资热潮往往出现在事件完结前的一年至半年时间内。从受益顺序来看,上述事件往往先期进行较大规模的基础设施投资,因此相关的交通、通讯、环保、场馆建设等投资类上市公司率先受益;而随着基建逐渐结束并开始进入运营准备期,相关的运营、旅游、酒店、商贸、零售、广告等消费类上市公司开始得到重点关注。

国泰君安认为,5月份是布局迪士尼主题非常好的时间点。以陆家嘴迪士尼商店在5月20日开门迎客为起点,后续的宣传力度会逐步加强。预计上海迪士尼会在2016年春季正式开园,会在2015年年底做试营运,也就是说学香港经验,先试运营几个月之后作正式开园。在正式开园前,宣传力度的加强(包括本次旗舰店开业)、7月上海迪士尼地铁专线的试通、宣布开园时间、年底试运营等都将形成有力的主题催化。

迪士尼将带动周边房产增值,地产开发及相关企业直接受益于商业地产估值的增加。A股的中洲控股、中华企业等均在迪士尼项目旁边拥有房地产项目,近期值得重点关注。界龙实业等在迪士尼旁边拥有工业用地,将受到迪士尼商店营业带动。

中洲控股(000042)为首批获得国家房地产开发一级资质企业,拥有近三十年的房地产开发经验,同时具备十多年的五星级酒店管理经验,业务范围涉及酒店经营等多个领域。多年来,公司积极参与城市规划建设、土地整理与开发,形成了立足深圳,辐射上海、大连等地区的发展格局。公司近期公布了闲置23年的黄金台项目终于获得重大突破,而该优质项目也促发了市场对公司估值的重新审视。

中华企业(600675)作为上海地产集团旗下唯一的上市公司,其在南汇区和浦东拥有的土地储备相当充沛。公司在紧挨着川沙镇的周浦镇大举“造城”, 占地面积3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达46万平方米的“印象春城”就是旗下王牌项目。公司在南汇区和浦东的楼盘占地85万平方米,形成对迪士尼乐园的包围圈。与迪士尼乐园、浦东机场连成一片,中华企业在此拥有几千亩的土地储备,堪称“南汇地王之王”。

界龙实业(600836)公司拥有产权证明的土地面积约250亩以上。子公司界龙文英公司拥有黄楼工业小区11000平方米的建筑、界龙永发公司川周路15742.67平方米的厂房、界龙印刷器材公司川周路400平方米的厂房。公司大股东界龙集团拥有区黄楼镇界龙大道腾飞路8号建筑面积8405平方米的厂房。关联公司浦东纯味食品厂拥有川沙镇界龙大道268号建筑面积3331.60平方米的厂房。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上市公司 华特迪士尼 迪士尼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