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4家央企组团聚海南 29个项目落户琼岛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张毅,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海南省省长刘赐贵,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黄丹华,54家央企负责人等出席座谈会。会议由海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主持。

中新网海口5月15日电(琼芬) 15日上午,海南省政府与国务院国资委在海口召开深化海南省与中央企业战略合作座谈会,54家央企组团来海南共商发展大计,央企与海南签署了29个重点项目的合作协议、合作意向书。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张毅,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海南省省长刘赐贵,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黄丹华,54家央企负责人等出席座谈会。会议由海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主持。

张毅在致辞中对海南省委省政府和各级党委政府长期给予中央企业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海南是我国最大的经济特区和唯一的热带海岛省份,自然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越独特,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桥头堡和重要战略支点。近年来海南省委省政府紧紧围绕习总书记提出的“争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范例”的总要求,充分发挥后发优势和比较优势,经济实力不断增强,踏上了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快道。

张毅表示,海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中央企业与海南的合作有着良好基础。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建设海洋强国,必将掀起海南大发展的崭新一页,也必将为央企在海南的发展提供更有利的环境和机遇。希望各央企深刻认识海南在国家发展大局中的重要战略地位,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推动与海南的合作,积极落实国家战略,当好海南开发开放的主力军;深入推进项目合作,主动融入海南项目发展;切实突出自身优势,充分发挥引领作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谱写美丽中国海南篇章贡献力量。同时也希望海南各级党委政府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央企,为其健康发展创造更优良的环境,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罗保铭在致辞中代表海南省委省政府感谢国务院国资委和各央企长期以来对海南的鼎力支持和重要贡献,“你们不仅带来了合作项目,也带来了应对经济下行、攻坚克难的坚定信心与活力,真是关键时刻雪中送炭,为海南保持经济稳中有进乃至推动海南长远可持续发展注入了宝贵动力。”

罗保铭希望央企积极参与南海基础设施建设和南海资源开发,加强现代服务业、基础设施领域的合作,深度融入海南实现合作多赢。他强调,海南省委省政府将以一天也不耽误的实干,为央企在海南发展创业创造最好环境、最优条件,保障在建项目加快推进,新签项目尽快落地。

刘赐贵表示,央企与海南的合作,既对国际旅游岛建设产生极大促进作用,也为海南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在经济新常态下,海南积极发挥生态立省、经济特区、国际旅游岛三大优势,进一步深化与央企的战略合作面临许多难得的历史机遇。

在简要介绍省情后,刘赐贵指出,为全面深化国际旅游岛建设,抢抓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等重大发展机遇,海南正加快推进多规合一,加快编制《海南省总体规划》。好的规划需要好的企业、好的项目来实施。欢迎央企积极分享海南重大历史发展机遇,从以下方面参与支持海南建设发展:一是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构建现代化的交通、能源、水利、通信等基础设施体系;二是优势产业发展,如旅游、健康医疗、海洋、“互联网+”和信息、热带现代农业、新型工业等;三是社会事业,着力推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四是生态环境建设。他指出,这些领域都蕴含大量项目,包含许多投资机会,希望国务院国资委继续支持央企与海南省开展务实合作,推动更多项目在琼落地。海南也将为双方的合作项目提供全方位、全天候跟踪服务,加大简政放权力度,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在国务院国资委支持下,共同把双方合作推向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推进互利共赢,实现共同发展。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副总经理王家祥、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奋健、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总经理刘烈宏先后发言。

会上,海南省政府及有关厅局、相关市县负责人与央企代表分别签署项目合作协议或合作意向书。(完)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error3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