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基金重仓布局握良机


来源:中证网

具体看来,一季度,互联网金融热门股恒生电子、东方财富、金证股份分别获得72只、54只、52只主动股混型基金重仓配置。其中,华商基金旗下多只基金大比例持有恒生电子。华商策略精选和华商价值共享持有该股占自身净值比例均在10%以上。前海开源中国成长混合、华润元大信息传媒科技股票、工银创新动力、工银信息产业股票、大成积极成长股票、华富策略精选,持有东方财富占自身净值比例居前,均超10%。金证股份则获得泰达中小盘和泰达成长等基金重点配置。互联网支付领域,航天信息获得基金较多关注,40只基金重仓该股,建信改革红利股

国务院5月7日推出《关于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加快培育经济新动力的意见》(下称“意见”),旨在促进我国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降低电子商务准入门槛。被称为电商行业发展“国八条”。这一政策性利好的出台是对电子商务行业在我国经济中占据重要地位的一种肯定。在《意见》指导下,今后电商行业将朝着业务更加多元化,投融资机制更健全,与其他产业更融合的趋势加速发展。同时,已具备电商思路的传统零售产业也会受到推动。二级市场上,多只电商概念股次日涨停,电商板块流入资金达到46.62亿元。中长期来看,电商概念前景良好,重仓布局电商概念的基金也将迎来新一轮投资机会。

在《意见》八方面内容中,两个亮点值得关注。首先是对于加大金融服务支持,研究鼓励符合条件的互联网企业在境内上市等相关政策。这意味着今后将会有更多优质互联网电商企业入驻A股市场,从而有望带动整个电商板块活跃。另一个亮点就是对跨境电商和农村电商等新兴增长领域发展方向的说明。目前,实体零售行业景气度逐步下滑,通过触网转型、线上线下相结合已成为传统零售产业谋求新盈利增长点的主要路径。而对于已经历过行业快速增长期较为成熟的电商企业来说,跨境电商等其他新兴领域或许是其未来发展的一个方向。

A股市场上,互联网金融、互联网支付(含电子发票)、跨境电商、大宗品电商,以及零售O2O、物流信息化、在线旅游等领域的概念股,均获得基金提前重点布局。据金牛理财网不完全统计,2015年一季度获得主动股混型基金重仓配置的电商概念股共有30只,共有294只主动股混型基金持有电商概念股,重仓股持股总市值达到466亿元。其中,多只互联网金融概念股获得基金抱团持有。

具体看来,一季度,互联网金融热门股恒生电子东方财富金证股份分别获得72只、54只、52只主动股混型基金重仓配置。其中,华商基金旗下多只基金大比例持有恒生电子。华商策略精选和华商价值共享持有该股占自身净值比例均在10%以上。前海开源中国成长混合、华润元大信息传媒科技股票、工银创新动力、工银信息产业股票、大成积极成长股票、华富策略精选,持有东方财富占自身净值比例居前,均超10%。金证股份则获得泰达中小盘和泰达成长等基金重点配置。互联网支付领域,航天信息获得基金较多关注,40只基金重仓该股,建信改革红利股票、东方红产业升级混合配置比例居前。

跨境电商领域,中国国旅获得14只基金重仓配置。德邦优化配置基金、中银优秀企业持有该股占自身净值比例分别为6.33%和6.16%。中国国旅同时也是在线旅游的热门概念股。另外,6只基金重仓步步高。东方红新动力混合和东方红产业升级混合均将该股纳入一季度前十大重仓股,配置比例均达6%以上。诺安基金旗下的两只主动股混型产品诺安灵活配置混合和诺德中小盘,则分别重点投资外运发展象屿股份这两只概念股。

大宗品电商及零售O2O领域的上海钢联获得22只基金重仓配置。博时行业轮动股票和广发聚富混合持有该股占净值比例居前,分别为8.73%和7.16%。沙钢股份和欧浦钢网各获得1只基金重仓,分别为南方策略新华优选成长,但配置比例较低。

物流信息化领域,久其软件获得基金的关注度最高,12只基金将其纳入重仓股。国富健康优质生活股票和华夏经典混合配置比例居前。另外,广发聚优灵活配置混合和广发轮动配置股票均重仓新宁物流;华富智慧城市重配天泽信息。

从基金配置电商概念股集中度上来看,长信内需成长、汇添富成长焦点股票、泰达中小盘、大成景阳领先股票、华润元大信息传媒科技股票,在一季度持有的电商概念股占自身净值比例居前,分别为23.8%、22.71%、18.88%、18.6%、18.16%。长信内需成长、天治品质优选、建信优化配置混合、中银优选这四只基金持有的概念股范围最广,均包含两只以上互联网金融概念股。

整体看来,在政策红利推动下,电商行业将迎来高速发展期。不过,互联网零售行业具备较高弹性,当市场下行风险加大时,板块的高弹性将带来较大下行压力。建议看好电商概念的投资者可借道基金把握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国富 物流 基金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