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转债后市注重防控风险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本周沪深两市继上周巨幅震荡后收阳,转债市场也在正股带动下迎来调整后的放量反弹。指数方面,上证转债震荡上行,周涨3.95%;深圳转债受通鼎转债大涨影响,周涨10.90%。

从个债来看,海运转债本周退市后,市场剩余13只转债,其中11只上涨,仅2只下跌,绝大部分收高。多数转债表现强于正股,仅电气转债、燕京转债和齐翔转债弱于正股涨幅。上涨的转债中,通鼎转债、电气转债、齐峰转债、东华转债和歌尔转债为涨幅前五名。本周通鼎转债和电气转债表现卓越,通鼎转债本周盘中冲高至569元,创下国内第一高价转债纪录;虽经周五大幅下挫一周仍实现63.79%涨幅;电气转债周涨19.48%。其他上涨转债中,除正股拉动多是受板块概念拉动。民生转债主要是受到正股下行压力,以及地方万亿债务定向承销、存保制度实施等对银行业负面消息影响正股表现,2只下跌转债均接近赎回期。

吉视传媒本周赎回部分股本,澳洋顺昌航天信息新转债受期待。本周,吉视传媒控股股东吉林电视台5月8日至5月11日累计减持公司股份2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6%。此次权益变动后,吉林电视台持有公司股份5.6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8.6%,未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公告发布后,吉视传媒正股及转债均出现连续调整,影响走势。在即将上市的转债中,澳洋顺昌和航天信息受机构关注,迎来多家机构调研。澳洋顺昌方面,受LED业务贡献利润大幅上升影响,公司2015年第一季度实现净利润5163.18万元,同比增长64.75%,每股收益0.0538元。2015年1~3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3亿元,同比增长8.86%。公司积极扩充LED二期产能,做大做强金属物流和LED的双主业,催化业绩增长。航天信息受“互联网+”电商政策利好刺激,未来看好。

在本周大幅收涨的基础上,下周转债市场调整的概率相对较高,整体表现看平,注重风险掌控。个券方面,通鼎转债创下中国神债之后,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转债已大幅回调,与正股封涨停板背离,转债价格回调带动转股溢价率滑落至2.89%,虽然一定程度上释放了风险,但386元的转债价格依然较高。通鼎转债赎回条款触发价22.56元,目前正股价65.09元,未来8个交易日后将触发赎回条款,建议谨慎操作;谨防投资获利回吐,保证收益,择低进入为上。其他现余的转债中,除7只已触发赎回条款外,其他6只转债中,电气转债、洛钼转债相对看好。■(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责任编辑:yiyh]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