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莱克电气:高端清洁电器引领者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红周刊》特约作者 韩晋

莱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高速整流子电机以及以电机为核心部件的绿色高端家居清洁健康电器的研发、设计、制造与销售业务。公司依托于自主研发的高效节能电机技术,专注于绿色高端家居清洁和健康生活电器市场,核心产品体系主要包括规模领先的吸尘器等家居清洁电器,快速发展的空气净化器等室内清洁健康电器,割草机、打草机等室外环境清洁电器,挂烫机、加湿器等品质生活电器,以及部分直接销售的高速整流子电机。另外,公司已完成了高端智能家庭净水系统的技术储备和产品开发,并于2014年大力开拓国内家用净水器市场,销售势头良好。

研发能力突出全产业链规模优势明显

经过多年的不断创新,莱克电气在高速整流子电机方面拥有雄厚的技术积累,并成功应用于下游室内清洁健康电器、室外环境清洁电器和品质生活电器,逐渐奠定了公司在产品性能、品质和效率等方面的行业领先地位。公司目前拥有国内专利1615项,其中发明专利51项、实用新型专利744项、外观专利820项;还拥有39项国外专利,其中发明专利34项,为国内同行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最多的企业之一。近年来,公司每年推出超过100款新产品,并通过多年技术积累,掌握了风路优化技术、洁旋风技术、真龙卷风技术、迷宫式吸音风道技术、高效空气净化技术等核心技术,推动公司产品向高档次、高附加值方向转变,掌握了市场定价权,有力地提高了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公司采取关键零部件自制的后向一体化生产战略,目前已形成了核心部件研发与自制、产品开发与设计、模具设计与制造、精密压铸与精密加工、整机组装和物流配送等完整的业务体系。高速整流子电机的可靠质量是公司家居清洁健康电器系列产品的性能保证,保证公司产品在技术水平和质量上处于业内领先水平,而且深厚的电机研发背景为公司发展汽车电机等提供了必备条件。公司具备年产2800万台家用电器高速整流子电机和1400万台家居清洁健康电器的生产能力,为国内最大的吸尘器生产商和出口商之一,具有明显的规模化生产优势,能够降低公司产品的生产成本,形成规模效应。

高端家居清洁健康电器产品性能方面的卓越表现为莱克电气赢得了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通过在清洁电器领域十余年的耕耘和业务开拓,莱克电气研发和设计能力、产品质量保证、制造服务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和专业售后服务等均位居行业领先水平,成为全球知名企业和区域性领袖企业的全球核心供应商。

重视质量管理采取差异化经营策略

莱克电气十分重视产品质量控制,已建立起健全、科学的现代化管理制度,先后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TS16949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公司拥有行业内领先的产品质量检测能力,拥有经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评审认可的国家级认证测试中心,并通过了UL-WTDP见证测试实验室认证。公司产品通过了欧盟CE、美国UL、日本PSE等多个国际标准的测试和认证,拥有行销全球的通行证。

公司根据产品在全球市场不同国家或地区的竞争程度、消费层次、增长潜力的差异,采取原始设计制造和自主品牌生产相结合的差异化经营模式。公司采取分区域、分步骤的原始设计制造与自主品牌生产差异化经营,大力拓展海外市场,实现公司产品全球范围内的覆盖。通过与国际知名家电制造商、品牌商的合作,快速了解前沿行业技术和消费趋势,学习国际品牌商的运营思路和方法,促进公司“LEXY莱克”品牌业务的发展。公司自主品牌定位于高端家居清洁健康市场,逐步建立了覆盖全国的营销网络,并大力拓展网络购物、电视购物等新兴销售渠道。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随着环境清洁、健康生活的关注度不断提升,高端家居清洁健康市场的整体需求快速增长。凭借ODM业务积累的领先的研发设计和制造能力,配合恰当的产品定位和营销策略,经过五年的开拓,“LEXY莱克”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室内清洁健康电器和品质生活绿色电器在国内零售市场排名居前。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居民收入水平的不断提升,人们对改善家居环境和提升生活品质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就为家居清洁健康电器行业的蓬勃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莱克电气将利用自身优势,巩固市场地位,扩大市场份额,继续快速发展。■(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责任编辑:yiyh]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