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丰投资:绿地集团将认购并控股港股润东汽车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为绿地集团“大消费”产业核心板块的汽车产业首次拥有了香港上市平台。5月17日晚间,A股上市公司金丰投资(600606)和港股上市公司润东汽车(01365.HK)同时公告,绿地集团境外全资附属公司Greenland Financial Overseas Investment Group Co., Ltd与润东汽车及其控股股东订立认购协议。润东汽车拟向绿地集团发行共计5.36亿元股普通股及可换股优先股,认购价为每股2.89港元,总认购价为15.50亿港元。完成此次认购后,绿地集团将持有润东汽车30%的投票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5月17日讯

作为绿地集团“大消费”产业核心板块的汽车产业首次拥有了香港上市平台。5月17日晚间,A股上市公司金丰投资(600606)和港股上市公司润东汽(01365.HK)同时公告,绿地集团境外全资附属公司Greenland Financial Overseas Investment Group Co., Ltd与润东汽车及其控股股东订立认购协议。润东汽车拟向绿地集团发行共计5.36亿元股普通股及可换股优先股,认购价为每股2.89港元,总认购价为15.50亿港元。完成此次认购后,绿地集团将持有润东汽车30%的投票权,成为润东汽车的控股股东。

公告显示,润东汽车将更名为 “中国绿地润东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本次认购完成日期后三年期间,润东汽车将成为绿地旗下集团公司经营汽车经销业务及提供汽车相关售后与增值服务的唯一上市公司。这意味着绿地集团汽车产业首次拥有了香港上市平台,同时也意味着润东汽车借助绿地集团的综合优势将迎来全新飞跃发展,有望快速成为规模千亿的国内领先豪华汽车品牌综合服务商。

值得注意的是,绿地集团借壳金丰投资整体上市已于2015年4月23日获得中国证监会有条件通过,其汽车业务也包含在绿地集团A股整体上市的资产中。此前公告显示,绿地集团的汽车业务板块由绿地汽车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绿地汽车”) 和上海云峰集团汽车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云峰汽车”)双线独立管控,2011年至2013年,绿地集团汽车销售量分别为3.0万辆、3.3万辆及3.6万辆,汽车销量年复合增长率为 9.54%,汽车销售收入年复合增长率为 62.04%。

港交所资料显示,润东汽车是国内华东沿海地区最大的豪华汽车经销集团之一。截至去年年底,公司所拥有的品牌组合包括2个超豪华品牌马莎拉蒂及法拉利,7个豪华品牌及14个中高端品牌,经营65家门店。2014年公司经营收入为154.69亿元,实现毛利14.39亿元,归属股东的净利润为3.05亿元。

金丰投资公告表示,本次交易后,绿地集团联属集团公司可能与润东汽车集团业务相关的领域有合作机会,如扩展邻近地区快速汽车维修维护服务中心及电动汽车的充电设施网络等,将使双方产生行业协同效益。

据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双方已对本次整合发挥战略协同效应达成做出规划。本次发行后,双方将在营销互助、客户资源共享、互联网模式创新、投融资方面展开深层次、多方位的协同合作。未来润东汽车可以在绿地集团超大客户群中展开汽车销售及售后服务,相应地绿地集团也可以利用润东汽车豪华车高端客户群体优质资源进行其房产、金融等业务营销;与此同时,润东汽车将在绿地集团支持下进一步拓展新能源汽车、电动汽车及混合动力汽车市场;在金融领域,双方的合作想象空间更大,双方将合力推动汽车融资服务及汽车租赁金融服务业务,进军互联网汽车销售市场等。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汽车 汽车产业 品牌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