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机构对高价股分歧


来源:广州日报

不过,从成交回报来看,机构对于创业板和高价股态度仍存在分歧,后续走势需按个股区别对待。

机构底牌

上周五,证监会表示,未对基金超配创业板进行窗口指导,市场终于可以安心了。

不过,从成交回报来看,机构对于创业板和高价股态度仍存在分歧,后续走势需按个股区别对待。

不要怕,只是技术性调整。这句话用来形容周五的消息面和技术再合适不过了。

从周五盘面看,创业板33只百元股中,上涨家数23家,下跌仅10家,涨停家数仍有9家,4只百元股在最后1小时封上涨停,分别为全通教育、中文在线、运达科技和道氏技术。整个创业板涨幅超过5%的股票99只,跌幅超过5%的股票只有11只,并未出现触目惊心的场景。

不过结合成交回报来看,机构对于创业板和高价股态度仍存在分歧,后续走势需按个股区别对待。

机构出逃12只创业板个股

龙虎榜数据显示,周五机构席位现身立思辰恒信移动先河环保昌红科技、恒顺众昇、金信诺、全通教育、恒通科技、光环新网、力星股份、暴风科技、中泰股份等12只创业板个股。

以全通教育为例,买一为机构席位,买入金额2907万,卖出席位机构占据3席,卖出金额1.54亿。机构净卖出1.25亿。

另一只基金重仓股光环新网的成交回报显示,其买二为机构席位,买入金额1964万,卖一为机构席位,卖出1.58亿,机构净卖出1.38亿。

另一只机构现身的创业板个股是暴风科技,上周该股一度跌停,收跌6.5%,成交回报显示,其卖出席位机构占据3席,总计卖出1.23亿,而买入前5机构占据两席,买入7923万,机构净卖出4465万。

次新股火热

近期创业板顺势调整,次新股炒作却越发火热。

4月底上市以来的次新股可以频繁看到机构活跃进出身影,本周机构现身10只个股,分别为星光农机、派思股份、普丽盛、鹏辉能源、易尚展示、老百姓、双杰电气、鲍斯股份、金雷风电、美康生物。

而自4月22日上市以来,36只次新股中(剔除周五刚上市的),30只出现机构身影。机构活跃密度可见一斑。

自上市以来,机构净买入额度最高的4家公司分别是美康生物、双杰电气、老百姓、星光农机;卖出金额最高的3家公司分别是珍宝岛、歌力思和大豪科技。

(证券时报网)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error3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