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同花顺5月18日早间机会情报汇总


来源:同花顺金融服务网

点评:凭借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及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桥头堡的战略地位,海南将在国务院国资委的政策扶持,及与中海油、中国交建(601800)等央企的通力合作下,实现经济腾飞,其本土上市公司有望迎来价值重估机会。可关注海岛建设(600515)、海南瑞泽(002596)、罗牛山。

国务院携央企助力“海南战略”,本土公司迎价值重估机会等。

国务院携央企助力“海南战略” 本土公司迎价值重估机会

同花顺(300033)财经获悉,15日上午,海南省政府与国务院国资委在海口召开了深化海南省与中央企业战略合作座谈会,54家央企组团参与座谈会,央地双方签署了29个重点项目的合作协议、合作意向书,投资金额超过800亿元。据悉,座谈会涉及到央地合作、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一带一路战略等主要内容,“海南战略”呼之欲出。

点评:凭借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及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桥头堡的战略地位,海南将在国务院国资委的政策扶持,及与中海油、中国交建(601800)等央企的通力合作下,实现经济腾飞,其本土上市公司有望迎来价值重估机会。可关注海岛建设(600515)、海南瑞泽(002596)、罗牛山

“土十条”已上报国务院 万亿盛宴一触即发

同花顺财经获悉,被称为“土十条”的《土壤环境保护和污染治理行动计划》近日已由环保部提交至国务院审核,预计今年年内或明年初将会出台。据悉,下一步国家将细化社会资本投资土壤污染治理领域的鼓励措施,包括财政、税收、贷款优惠等内容。

点评:从中长期考量,“土十条”发布后,带动的投资预计远超5.7万亿元,环保行业投资机会明显。“大气十条”和“水十条”都曾带动整个板块的高成长,预计“土十条”的出台也将带来新一轮二级市场投资热潮。可关注鸿达兴业(002002)、永清环保(300187)、东江环保(002672)。

国务院力推优势产能走出去 12大行业迎政策红包

同花顺财经获悉,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的指导意见》。《意见》重点关注和梳理了12个涉及产能和高端装备出口的行业。即要求将钢铁、有色、建材、铁路(轨道交通)、电力、化工、轻纺、汽车、通信、工程机械、航空航天、船舶和海洋工程等作为重点行业,分类实施,有序推进。

点评:上述12个行业都与当前国家实施的“一带一路”战略紧密相关。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这12个优势产能行业将有望持续获得政策利好,二级市场上相关个股值得关注。如钢铁行业中的马钢股份(600808);电力行业中的长城电工(600192);汽车行业中的安凯客车(000868);工程机械行业中的中联重科(000157)。

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意见发布 多股受益

同花顺财经获悉,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发布关于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的指导意见,要求破除以药补医机制。试点城市所有公立医院推进医药分开,积极探索多种有效方式改革以药补医机制,取消药品加成(中药饮片除外)。

点评:随着公立医院改革的推进,相关改革细则将不断出台,医疗服务政策红利将不断释放,医疗服务行业贯穿全年。可关注海虹控股(000503)、国际医学(000516)、上海医药(601607)、金陵药业(000919)等。

富春通信加码布局移动互联网

富春通信(300299)公告,公司分别与福州畅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渔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投资意向书》,以自有资金对上述两家公司增资。福州畅读的主营业务为移动端阅读平台APP的开发、运营;上海渔阳的主营业务为动漫IP游戏授权代理服务及线上漫画“轻漫画”APP平台开发及运营。

点评:富春通信的转型战略为实现从技术服务提供商向内容提供商的延伸,实现公司B2B和B2C商业模式的协同发展。在进一步扩大B2B业务的同时,公司还将着手培育和发展B2C业务,围绕着IP的商业价值潜力,全力打造游戏、电影、电视甚至品牌授权和实景娱乐的大娱乐版图,未来形成平台级企业。

上海医药联手京东发力医药电商

上海医药公告,公司与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于5月15日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建立起在战略、资本、业务等三个层面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点评:随着国家医疗改革的深入进行,国家近期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鼓励医药电商的发展,预期医药电商领域将迎来巨大市场机遇。此次合作,将有利于上海医药迅速把握处方药电商的市场机遇,在流量导入、IT系统、物流体系方面,快速建立市场竞争优势,全面落地公司在医药电商领域的战略布局与业务发展。

禾盛新材拟定增 控股股东变更

禾盛新材(002290)发布定增预案和对外投资公告。公司拟以11.97元/股的价格向中科创资产等发行不超过24227.2345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29亿元,拟投资于基于大数据的互联网供应链金融管理信息平台建设项目、年产10万吨新型复合材料(数字印刷PCM)生产线项目等。

点评:此次发行完成后,中科创资产将取代赵东明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发生变更。而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是公司积极谋求向供应链金融管理领域进行业务转型的重要切入口。

康欣新材拟作价35亿借壳青鸟华光

青鸟华光(600076)拟通过资产置换,置入康欣新材100%股权,标的预估值为34.5亿元。此外,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0亿元,用于康欣新材在建COSB项目以及新型集装箱底板项目建设等。

点评:康欣新材系湖北省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首批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本次交易后,公司主营业务将转为集装箱底板等优质、新型木质复合材料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营林造林和优质种苗培育,其中,集装箱底板等优质、新型木质复合材料业务是收入和利润的主要来源。(同花顺财经原创中心)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长城电工 借壳 上市公司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