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STCN解读:西宁特钢定增63.6亿元还贷 员工持股计划落地


来源:证券时报网

尽管早已推出员工持股计划,但该员工持股计划此前未曾持有西宁特钢(600117)股份。西宁特钢此次定增募资,很大意义上是让该公司员工持股计划落地。

尽管早已推出员工持股计划,但该员工持股计划此前未曾持有西宁特钢(600117)股份。西宁特钢此次定增募资,很大意义上是让该公司员工持股计划落地。

西宁特钢5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向青海发展投资、上海穆昭、青海机电、青海物资产业、青海汽车运输、国华人寿、贵州中科、邓建宇、新疆泰达、西宁特钢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等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数量不超过11.04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 63.58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偿还银行贷款。

青海发展投资、青海机电、青海物资产业、青海汽运输均为青海省国资委旗下公司,新疆泰达系上市公司泰达股份全资子公司。此次发行前,西钢集团持有公司 49.87%的股份,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发行后,西钢集团持股比例降为 20.03%,仍为公司的控股股东。

西宁特钢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首次认购上市公司股份。该员工持股计划由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核心业务人员、技术骨干为主出资设立,其中,15名主要管理人员合计认购 389.95万元,占本持股计划资金总额的17.36%;其他员工合计 154 名,合计认购 1855.87万元,占本持股计划资金总额的82.64%,所认购股票占西宁特钢此次非公开发行后的股本总额的 0.1746%。

西宁特钢此次募资的63.58亿元全部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公司表示,2014 年公司转型升级项目大部分完成,预计到 2015 年末全部建成投产。随着升级改造项目逐步完工,公司将承担较大的固定资产折旧费用及财务费用压力。公司为了保持在市场中的竞争地位和优势,调整产品结构,加速转型升级,亟需补充资本金。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股本 持股 上市公司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