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在“5.19”来临之际 我们梳理了当下投资策略


来源:证券时报网

又是一年5.19来临之际,中国股市同样掀起了一波网络科技股的热潮。历史会否重演,不得而知,我们谨梳理本周将要发生的财经大事,以期寻找投资脉络。

“5月19日,在席卷全球的网络科技股热潮带动下,中国股市走出了一波凌厉的飚升走势,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上证综指涨幅超过50%。”——这是1999年发生的事情。

又是一年5.19来临之际,中国股市同样掀起了一波网络科技股的热潮。历史会否重演,不得而知,我们谨梳理本周将要发生的财经大事,以期寻找投资脉络。

上周回顾

上周伊始,受再降息等利好因素推动,沪深股市连续两个交易日强势反弹。但随利好效应被消化,A股重回震荡调整,全周在IPO压力及约谈传言等背景下大幅调整。即便如此,创业板却一枝独秀,盘中创出3271.18点的历史新高。

上周上证综指收报4308.69点,周涨幅为2.49%;深证成指收报14694.95点,周涨幅为1.55%,创业板指报3145.34点,周涨幅为5.87%。沪深股市流通市值报467770亿元,较前一周末(8日)增加3.89%。同期,沪深股市总市值报571750亿元,一周增加4.69%。两市股票平均价格为14.74元,一周上涨4.02%。

板块方面,轻工制造、国防、通信等板块表现出色,平均涨幅超过10%,表现最差的是金融股,其中,非银金融区间融资买入超过1000亿元,各大板块均呈现资金净流出状态,其中,金融、地产资金流出居前。

个股方面,据wind统计数据显示,超过2000只个股上周录得正涨幅,329只个股不涨反跌,其中,中国软件保利地产等优质蓝筹年初至今涨幅偏低,有一定补涨潜力,后市值得关注。

基金动态

据统计,上周基金公司调研了32家上市公司,其中,有5家以上基金公司“组团调研”的上市公司为12家;从行业看,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最受关注;公司层面上,神州信息、香雪制药铁汉生态、苏宁云商等公司较受关注。

此外,上周外资机构调研了环能科技、云南白药新大陆、苏宁云商、中科三环得润电子新宙邦许继电气老板电器等公司。

本周重要会议

世界水电大会

2015年5月19-21日,国际水电协会将在北京举办世界上最重要一场会议--2015世界水电大会,此次大会是国际水电界的顶级盛会,大会将汇集全球水电界的顶尖组织、精英、专家参与讨论和战略部署。

涉及个股:桂冠电力岷江水电三峡水利葛洲坝梅雁吉祥等。

全国统战会议

据大公网消息,第21次全国统战工作会议将于本周举行。这是继2006年之后时隔9年再度举行中央层面的统战工作会议,也是习近平执政以来的首次。本次会议将就今后数年统战工作作出战略部署,推动统战为“四个全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服务将是重要内容。

涉及个股:美亚柏科、华宇软件、迪威视讯、拓尔思、华平股份、方正科技等。

2015中国互联网金融大会

以“‘互联网金融+’,连接世界、共同走向未来”为主题的“2015中国互联网金融大会春季峰会”将于5月20-21日在北京举行。大会期间,将发布《2015中国互联网金融领军榜》、举行领军榜颁奖盛典、2015中国P2P领军者峰会、2015中国众筹大会、“互联网金融+”30人圆桌会议、金融行业互联网金融研讨会,以及CIFC互联网金融产业基金启动仪式、CIFC众创空间揭牌仪式等等活动。

涉及个股:安硕信息、中科金财、恒生电子、同花顺、东方财富等。

本周重要事件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本周开启对巴西、哥伦比亚、秘鲁、智利四国的访问。访问期间,中国与拉美四方将见证基建、航天、农业科技、金融等一系列经贸大单的签署,并重点探讨产业、基建、自贸区建设等合作,扩大产能和投资合作。

涉及个股:中铁二局、马钢股份、航天科技、中国卫星等。

机构观点

证券时报记者梳理了各大券商策略周报发现,大部分券商认为短期市场震荡将加大,但中期继续看好A股表现,投资方面,一带一路、国企改革、工业4.0等主题仍是最被看好的主题机会。

  

【相关推荐】

炒港股的一定要看!专家教你狙击牛股>>>点击进入 涨哭了!一件事左右市场 2类股或飙涨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个股 收报 金融股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