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泰桥梁变更定增项目 拟自办高端教育产业项目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在短暂停牌后,中泰桥梁5月18日晚间公布了调整后的定增预案。公司取消了此前定增中12亿元增资八大处控股旗下的文凯兴项目,转为自办高端教育产业投资项目。

中国证券网讯 在短暂停牌后,中泰桥梁5月18日晚间公布了调整后的定增预案。公司取消了此前定增中12亿元增资八大处控股旗下的文凯兴项目,转为自办高端教育产业投资项目。

根据此前预案,中泰桥梁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7.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5.5亿元用于偿还公司债券本息、补充流动资金,12亿元用于投资北京文凯兴教育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文凯兴”)建设国际学校项目。八大处控股通过14亿元认购非公开发行股份将直接持有公司30.1%的股份,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而公司修订后的定增方案为:募资总额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拟全部用于偿还债券本息、补充流动资金以及高端教育产业投资项目。

与此前方案比较,公司募资总额及定增对象均未变化,八大处控股也仍将通过认购非公开发行的股份成为持股比例为30.1%的公司控股股东。募投项目由12亿元增资文凯兴国际学校修订为“高端教育产业投资项目”。

根据修订后预案,公司拟12亿元投资高端教育产业,通过开办国际学校、与国际著名教育机构合作开展在线教育及线下教育,以及并购业内优秀民办教育机构等方式进军高端教育领域。

而此举将与发行完成后的控股股东八大处控股全资子公司文凯兴形成同业竞争。八大处控股承诺,将在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完成后一年期间,通过将文凯兴的全部股权转让给中泰桥梁或非关联第三方的方式解决同业竞争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八大处控股的控股股东为海国投,中泰桥梁认为,其国资背景、资金优势将对公司开展教育事业提供有力支持。

同时公司称,目前已经在尝试与国际领先教育培训机构进行合作以引入开办国际学校、开展在线教育等所必须的教育理念、管理经验和商业模式,合作的前期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李琳)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停牌 募资 持股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