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方案落地在即 本地高科技园区公司将受益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中共上海市委常委会日前决定,5月25日召开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申万宏源预计,作为上海市委一号课题的“全球科创中心”方案落地,将长期为上海科技园区与高科技公司提供政策支持。

中共上海市委常委会日前决定,5月25日召开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值得注意的是,全会的主要议程是审议并通过关于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意见。申万宏源预计,作为上海市委一号课题的“全球科创中心”方案落地,将长期为上海科技园区与高科技公司提供政策支持。

“全球科创中心”方案一直是上海市在自贸区之后着力打造的一块城市名片。该方案自去年5月开始准备以来,已经历了一年的时间。科创中心方案一旦落地,将为上海科技园区与高科技公司提供长期政策支持。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上周在听取专家学者对于上海建设科创中心的建议时表示,上海的“全球科创中心”行动方案,将始终秉承开放的理念,以推动技术应用为路径,以市场化、国际化为动力机制,把握绿色、智能、智慧、“互联网+”、物联网等发展趋势;重点聚焦体制机制和软环境建设、科研成果产业化、创新人才集聚、服务国家战略的重大创新工程和项目四个方面。

继自贸试验区后第二项在全国范围内先行先试的创新政策,科创中心方案体现了高层对上海市在创新激情与创新力度上的充分信心。在政策创新同时,上海建设全球科技创新中心的设想也正在逐步获得产业资本的青睐。在过去的两个月时间内,上海市政府已先后与腾讯、阿里巴巴等国内科技巨头签订合作框架协议,通过多领域的协同合作推进“互联网+”战略落地。借鉴2013年自贸试验区申报的前后过程可以发现,上海自贸区在获批前后政策扶持力度越来越大,也使得在申报初期并不受市场关注的上海自贸区相关概念股,在获批后展开了一波令投资者印象深刻的自贸区行情。因此,上海科创中心方案一旦落地,其政策创新与扶持力度的强弱也将受到资本市场的关注。

公司方面,申万宏源认为,张江高科有望成为“全球科创中心”的中心,未来将在张江核心区建立国家科学中心解决四大难题,公司或长久受益于“全球科创中心”建设。紫江企业参股紫竹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紫竹科学园区位于上海市闵行区东南角,园区在总体规划上借鉴美国硅谷等成功发展模式,通过创造良好的科研环境、创业环境、投资环境和生活环境,力争成为世界一流的科学园区。市北高新公司定位于精品园区综合运营商、服务集成商和投资商,已布局3.13平方公里的上海闸北市北高新产业园和5.2平方公里南通科技城产业园。公司处于大张江范围内,未来有望享受科创中心相关政策利好。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全球科创中心 自贸区 上海建设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