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通鼎互联:以通信数据为核心转型移动O2O


来源:凤凰财经

公司传统业务步入成熟期,向光棒和整体解决方案拓展夯实业绩基础。公司主营业务为通讯光纤光缆,近年来行业步入成熟期,业绩增长乏力,公司积极进行传统业务转型升级,进军光棒制造和整体解决方案领域,我们认为,公司传统业务积极转型夯实未来业绩基础。预计公司传统业务2015-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32.68亿元、34.54亿元和36.33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7.80%、5.70%,5.20%,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1.64亿元、1.80亿元和1.94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8.20%、10.00%和7.70%。

优势进军移动互联领域。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公司先后收购瑞翼信息股权、参与设立华泰瑞麟股权投资基金、参股南京安讯和杭州数云并保留优先收购权、变更名称,显示公司强大的战略转型决心和系统执行力。公司未来进行移动互联转型的核心为通信数据,以通信数据作为基础来实现用户的获取、业务拓展和变现。我们认为,公司战略转型的规划非常清晰,而且转型成功是大概率事件。首先,目前我国手机用户渗透率非常高,以通信数据作为核心的用户基础庞大,公司与三大运营商合作基础和关系良好,能够直接与三大运营商签订合作关系,用户获取能力非常强;此外,居民日常生活所涉及的通信数据相关联的领域非常广阔。公司移动互联O2O平台未来的可拓展空间巨大。目前公司开展的主要是移动数据流量监控管理、大数据精准营销以及供应链服务和金融等O2O业务,未来公司的可拓展空间巨大。

资本运作收购助力转型,打开市值成长通道。我们认为,公司未来将通过资本运作收购的方式实现移动互联战略的实施,而公司在这方面的优势非常明显。首先,公司控股股东近年来进行大量股权质押,积极进行项目拓展,储备项目资源丰富;另外,公司参与投资的华泰瑞麟股权投资基金项目获取能力突出,能够为公司未来转型移动互联提供充足的并购资源。我们认为,公司通过外延并购的方式助力战略转型,打开市值成长通道。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我们预计公司传统业务2015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64亿元,参考同行业上市公司估值水平,给予40倍PE对应的合理市值为65.6亿元。移动互联业务将为公司未来业绩提供充足弹性,预计2015年瑞翼信息活跃用户为2000万,每个用户可赚取3元,贡献的净利润约为6000万元,2016年起,公司移动互联业务应用领域更加丰富,活跃用户可以达到7000万,每个用户赚取价值提升为6元,贡献的净利润约为4.2亿元,2017年活跃用户实现1.5亿,每个用户赚取价值可提升至12元,贡献的利润约为18亿元。我们认为公司移动互联O2O的合理市值空间为540亿元,对应2017年净利润30倍PE。综上合计,我们预计公司的市值空间为605.6亿元,对应增发后市值还有一倍的空间,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chenjz]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