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神创板”昨大涨逾4% 只比大哥主板低1005点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这走势越来越让人看不懂啦!”连日以来主板尤其是沪指萎靡不振,创业板却在一片质疑声中屡创新高。至昨日,二者的点数差距再度被缩小——至收盘沪指跌0.58%报4283.49点,创业板指涨4.23%报3278.48点,“疯牛”小弟创业板指仅比“蜗牛”大哥少1005点了。

“这走势越来越让人看不懂啦!”连日以来主板尤其是沪指萎靡不振,创业板却在一片质疑声中屡创新高。至昨日,二者的点数差距再度被缩小——至收盘沪指跌0.58%报4283.49点,创业板指涨4.23%报3278.48点,“疯牛”小弟创业板指仅比“蜗牛”大哥少1005点了。

盘面

“轻大盘重个股”继续演绎 超300股涨停,127只在创业板

周一两市双双低开,主板全天窄幅震荡,创业板指再创新高。截至收盘,沪指跌0.58%报4283.49点;深成指跌0.15%报14672.63点;创业板指涨4.23%报3278.48点。成交量上看,沪市成交5946亿元,深市成交6629亿元,两市共成交12575亿元。

盘面上各板块涨多跌少,但题材股活跃,权重股低迷。两市逾300股涨停,其中127只来自创业板。次新股、智能家居概念股掀涨停潮,国产软件、环保、安防服务、基因测序、网络安全、互联网再度爆发,北斗导航等涨幅靠前。而券商、保险、银行、石油、有色、工程建筑的权重板块领跌,中字头个股再度集体萎靡。

虽然昨天大盘在30日线处止跌回升,但市场风口在创业板指上是不争的事实。创业板经过短暂的回调整理后,昨日再次以百点暴涨的方式创历史新高,盘面上“八二”风格迹象进一步明晰。创业板逾九成个股上涨,仅22股下挫。其中长亮科技、暴风科技、美康生物、绿盟科技、金雷风电、中文在线等强势股连续疯狂飙升。另外,5只新股普莱柯、金海环境、新通联、醋化股份、先导股份A股股票等五股开盘后迅速大涨44%遭临停。

后市

“神创板”分化料将延续 短线股指上行压力加大

对于昨天主板表现依旧平淡,创业板大放异彩的走势,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老艾认为,任何一个牛市都应该是平衡上涨,希望机构能均衡配置主板和创业板,普通股民也要把握好板块轮动,防止前期中字头601军团暴涨暴跌的现象重演。

股商财富报告显示,在目前位置如果主板不能快速结束调整,那么拖得时间越长,积累的套牢筹码越多,上涨的阻力也就越大,最终有可能拖累创业板调整。

另有分析认为,在本周新股密集申购的背景下,预计市场主角仍将落在中小盘题材股上,不过伴随前期“龙头”纷纷回调,资金逢高离场意愿增强以及技术调整压力开始凸显,预计创业板的分化将延续。大摩投资认为,上周五证监会虽然没有证实对一些机构的调查,但进一步表态对一些热门股票进行监查。如果监管层像之前监管两融一样监管创业板内幕交易和股价操纵,那么创业板调整将是大概率事件。

不过,对于创业板的后期走势,保持乐观的机构也不在少数。同花顺认为“神创板”将再度暴涨,顺势而为是不错的选择,不过最好控制好仓位;而稳健投资者亦不需过度烦恼,股市历来风水轮流转,此时守住自己的大盘股亦非下策,适当做做高抛低吸更佳。最怕耐不住寂寞,满仓踏空后又站在高岗上。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盘面 个股 权重股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