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利好政策加码 医药板块景气高


来源:中国经济网

齐鲁证券分析师谢刚表示,2015年是行业变革的一年,从目前政策的不断加码中可以看出,相关部门的积极态度将变革推向更为深入的层面,政策面的促进无疑是行业发展的长期利好。在目前的市场行情中,看好医药行业由点到面的不断创新发展,也坚持“震荡行情看医药,医药板块看政策,政策利好多点开花”的投资逻辑,因此依旧看好医药板块性的投资价值。

医药行业日K线图

医药行业日K线图

随着利好政策密集出台,近期医药股表现不俗。行业分析人士指出,在经济转型、牛市格局不变的大背景下,医药板块具有攻守兼备的特点。同时,政策利好也将推动行情继续演绎。

利好政策密集出台

近期,深化医改2014年工作总结和2015年重点工作任务、药品价格改革、县级公立医院改革、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规划以及商业健康险税收优惠等利好政策先后出台。平安证券分析师魏巍指出,相比2014年6方面31项医改工作任务,2015年的改革部署更加系统化、具体化,医改向纵深推进。除了仍将深化公立医院改革放在首位位置,健全全民医保体系的重要性得到加强,另外还将完善分级诊疗体系提升到纳入医疗服务体系整体调整的高度。相比2014年14项重点任务,2015年仅列8项重点任务,强调政策的执行力,除了将去年未能完成目标再次列入,如药价形成机制改革,也将此前推进艰难的城乡医保整合再次列入。

行业人士指出,随着政策快速推进,未来公立医院改革将不断加快,大力发展分级诊疗制度,提高基层服务能力,并不断有政策红利利好来推进社会办医,推进和完善国内医疗服务体系;同时将进一步破除以药养医格局,完善药品供应和生产流通体制,提高医疗服务价格与管理质量;对医保筹资和管理进行完善,大力发展商业健康保险,丰富医疗服务体系,缓解医保控费压力。

在利好消息支持下,医药股昨日集体走高。截至收盘,医药板块中太极集团金城医药、台城制药、西南药业等19股封死涨停板,接近8成个股出现上涨。

中银国际证券分析师王军分析指出,目前医药行业的估值仍有相对优势。尤其是在本轮以改革和转型为重要推动力的牛市中,医药行业既不乏改革因素,又不乏新商业模式和新技术,因此相对估值水平仍有提升空间;近期行业政策密集出台,药品价格放开、县级公立医院改革、中医药服务业发展规划、2015年医改工作安排等,为近期医药行业投资营造了宽松有利的环境。

两主线圈定投资标的

受益于行业政策、产业布局以及医疗体制改革推进,各子行业表现出较好的业绩增长态势。随着医药行业估值呈现企稳回升态势,下半年在行业利好的推动下,医药股行情值得期待。

齐鲁证券分析师谢刚表示,2015年是行业变革的一年,从目前政策的不断加码中可以看出,相关部门的积极态度将变革推向更为深入的层面,政策面的促进无疑是行业发展的长期利好。在目前的市场行情中,看好医药行业由点到面的不断创新发展,也坚持“震荡行情看医药,医药板块看政策,政策利好多点开花”的投资逻辑,因此依旧看好医药板块性的投资价值。

在投资策略上,兴业证券分析师徐佳熹表示看好的两条主线。第一条主线是,新兴成长中的平台及入口型公司,在“互联网+”的市场偏好大背景下,具备资源整合能力的平台型企业,包括但不限于互联网医疗平台、医疗器械平台、O2O慢病管理平台,以及具有入口价值的企业,包括医院、药店、体检、医保、信息化数据入口等。如果能打造远景清晰、市值空间广阔的商业模式,其市值空间将不必受到当期盈利的束缚;第二条主线是,发生积极变化的公司,这些积极变化包括:切入新领域、国企改革、针对大股东、管理层的资本运作、跨界并购等,这些标的往往会有优异的阶段性表现。除上述两条投资主线外,牛市氛围下市场往往喜欢比较同类公司的市值,寻找“估值洼地”,如果质地和业务类似的两个公司市值差异较大,也不失为一种选股的思路,值得投资者重视。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医疗服务 药价 药店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