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西资本市场3年半后首迎IPO


来源:山西晚报

5月19日,注册地位于山西的股票“永东股份”在深交所上市交易,这只股票成为山西板块上的第36只个股,据悉,这也是自2011年12月份百圆裤业(002640)上市以来,山西资本市场再度迎来新股。

5月19日,注册地位于山西的股票“永东股份”在深交所上市交易,这只股票成为山西板块上的第36只个股,据悉,这也是自2011年12月份百圆裤业(002640)上市以来,山西资本市场再度迎来新股。与此同时,记者从多方了解到,山西上市公司的IPO正在加速,近期,或有两家公司陆续登陆上交所和深交所。

永东股份大涨44%报收于19.53元

早在4月23日,山西永东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已经得到中国证监会核准并进行公开招股,按照此前公告,永东股份拟发行2470万股,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发行后总股本9870万股,保荐人为本土券商山西证券的控股子公司中德证券。

5月19日,永东股份上市一开盘便大涨44.03%,遭遇临停,截至收盘,永东股份报收于19.53元。

按照相关资料,永东股份位于山西省运城市稷山县西社镇工业园区,是一家对煤焦油资源深入研发及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煤焦油精细加工、高品质炭黑产品的研发和生产,以特有的产业链条结构实现资源的综合利用,并通过对炭黑尾气发电、循环水利用系统的有机结合,形成可持续循环的产业模式。而本次公开发行所募集的资金,将被用于12万吨/年炭黑继18000kW为其发电项目和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拟投入募集资金2.9亿元。

对于永东股份昨日的开盘大涨,有券商认为,截至今年4月30日,中证指数发布的最近一个月平均静态市盈率为54.18倍。预计公司2015年、2016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1元、0.49元,结合目前市场状况及公司发行价格13.56元 (对应2014年摊薄市盈率22.99倍),预计公司上市初期股价压力位为25元到28元。

两家晋企可能于近期陆续登陆沪深两市

除永东股份外,包括山西壶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山西东杰智能物流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的两家晋企,也可能于近期陆续进行IPO。

5月8日,中国证监会网站发布山西壶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预披露,这也将意味着山西的民爆行业品牌企业—山西壶化集团离挂牌敲钟仅差一步之遥。

从招股书披露情况看,该公司由中德证券保荐,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进行挂牌交易。本次拟公开发行不超过5000万股,不存在老股东转让情形。尽管相关消息显示,目前该公司上市时间尚未可知,但正在按照证监会的要求排队候场。据了解,该公司是一家基于对民用爆炸物品深入研发及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致力于各类民用爆炸物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并为客户提供特定的工程爆破解决方案及爆破服务,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爆破服务于一体的大型民爆集团。

5月18日,中国证监会网站再次发布创业板发审委2015年第46次工作会议公告,公告显示,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创业板发行审核委员会,定于2015年5月22日召开2015年第46次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其中审核的发行人包括山西东杰智能物流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记者了解到,早在去年4月份,山西东杰智能物流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已经首次发布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预披露,一年后,预先披露更新。最新的招股说明书显示,此次公开发行不超过3472万股,每股面值为1元,预计发行后股本总额为13886万股。

本报记者 张珍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永东 物流装备 深交所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