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制造2025新龙头曝光 一类股或飙涨


来源:凤凰财经

点击图片返回首页报名参赛,扫一扫二维码可接收高手最新交易动态,与高手互动。

凤凰财经讯经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签批,国务院日前印发《中国制造2025》,部署全面推进实施制造强国战略,明确了9项战略任务和重点。

根据《中国制造2025》,机器人方面,围绕汽车、机械、电子、危险品制造、国防军工、化工、轻工等工业机器人、特种机器人,以及医疗健康、家庭服务、教育娱乐等服务机器人应用需求,积极研发新产品,促进机器人标准化、模块化发展,扩大市场应用。突破机器人本体、减速器、伺服电机、控制器、传感器与驱动器等关键零部件及系统集成设计制造等技术瓶颈。高档数控机床,开发一批精密、高速、高效、柔性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及集成制造系统。加快高档数控机床、增材制造等前沿技术和装备的研发。以提升可靠性、精度保持性为重点,开发高档数控系统、伺服电机、轴承、光栅等主要功能部件及关键应用软件,加快实现产业化。加强用户工艺验证能力建设。

 三主线布局投资

银河证券认为可从以下三主线布局。一、掌握核心技术并能跨领域发展的系统集成企业,如机器人、博实股份天奇股份(002009)等。二、已掌握相关零部件核心技术的企业如汇川技术(300124)、新时达(002527)。三、进入机器人领域的相关上市公司:上海机电(600835)、锐奇股份(300126)、慈星股份(300307).

高晓春表示,建议重点关注川仪股份(603100)、海得控制、机器人、天奇股份、博实股份、川机床以及三川股份(300066)等。

  个股点将台

机器人(300024)

公司是工业机器人与自动化成套装备领军企业。4月11日的新闻联播曾评价公司:机器人的研发、制造、应用是衡量一个国家科技创新和高端制造业水平的重要标志。中国自主品牌、新松机器人依靠技术创新,目前产品已出口十几个国家,成为迈向国际市场的中国机器人的“领头羊”。

近日,新松机器人公司的最新产品、非接触供电式智能移动机器人下线。这款机器人依靠地下电缆感应产生的磁场进行供电,让机器人无需充电、持续运转。这一技术不仅是中国首创,也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利用核心技术获得高端客户认可,这是新松获得快速发展的重要因素。新松机器人在国内率先开发工业机器人控制软件,把视觉定位技术成功应用在新一代工业机器人上,所研发的大负载真空机械手打破了国外垄断,为中国品牌赢得了一席之地。特别是具有技术优势的移动机器人不仅实现了批量出口,还一举拿下95%的国内市场份额。

机构分析认为, 2015年将是公司发展的转折之年。除了内生式增长有望加快之外,今年公司重点进行资源整合、平台建设,实现创新链、产业链、金融链协同的跨越式发展,完成国内产业布局、调整组织架构、构件多样化创新平台、梳理四大业务板块,期待外延式扩张。

东土科技(300353)

东土科技是专业的工业以太网交换机研发生产企业,为工业控制系统信息传输提供解决方案。分析认为,东土科技10余年的工业互联领域的探索和挖掘,已经形成了在工业控制以及通信领域的优势地位,比工业控制公司懂互联、比网络设备公司懂工业控制,未来工业互联网落地,公司有望成为重要系统方案供应商。

公司预计今年10月左右相继推出智能电网、智能交通、工业互联网新产品,今明两年进入试用;军工类的产品于今年做出样品。 工业服务器产品技术壁垒较高,对于芯片操作系统底层的实时性; 工业产品的可靠性、稳定性;时钟技术等是主要门槛。而新产品行业应用的软件开发、与公司传统产品工业以太网交换机的销售渠道、模式不同两大问题或均通过与优势公司合作的方式展开。

安信证券指出,东土科技的优势在于拥有10余年的工业领域互联互通的经验,主流产品工业以太网交换机能够解决过去传统工业总线技术带宽不够以及标准纷繁复杂的瓶颈,能够真正实现机器设备之间信息的互联互通,同时公司在工业服务器领域也有储备,工业服务器能够同时满足计算与通信的功能,是智能制造领域的较为核心的部分,具有较强稀缺性。

上海机电(600835)

公司是一家引领中国机电装备制造企业快速发展的大型上市公司。年初成立的合资公司纳博(中国)精机将利用合作双方在技术、制造和渠道方面的优势,加速高端精密减速机产品在国内的产业化进程。机构研报预计,2016年精密减速器项目将给公司带来1.65-3.3亿元左右的权益收入。公司目前在手现金121亿,或将采取外延并购方式打造智能装备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是上海国企改革的重要一年,而改革的重要方向之一是建立长效激励约束机制、实行国企任期制契约化管理全覆盖。电气集团总公司董事长表示未来2-3年要实现整体上市,而控股股东和电气集团总公司都在执行增持上海机电A股和B股的计划,公司在集团中的重要性“可见一斑”。

广发证券研报称,上海机电通过与纳博合资进入机器人减速机领域,同时母公司也有大量优质的自动化资产,在国企改革的背景下,有望注入上海机电。从公司长期发展战略来看,公司将投入大量资源进军机器人、智能制造领域,外延式并购是方向,未来目标是提供数字化工厂的综合解决方案。

天奇股份(002009)

天奇股份是中证工业4.0指数的样本股。公司在3月公告拟暂停原募投项目汽制造物流装备生产线项目的实施,其中1.3亿元募集资金变更投入至“远程数据采集决策平台及智能装备成套系统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分析认为。变更后的项目产品为应用于汽车行业的远程数据采集决策平台及智能装备成套系统研发平台,旨在为客户提供系统性解决方案,为国内汽车工业实现智能制造助力。

国金证券研报称,数据是工业4.0的核心,公司未来在工业4.0领域有望成为龙头企业。(1)公司在传统业务--汽车物流自动化系统集成领域有丰富的项目经验。(2)去年5月份公司与西门子总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通过与西门子的合作,公司学习到了数据采集、分析和数据平台搭建方面的经验。(3) 变更募投项目重心仍然在数据方面,未来可能以数据服务创新商业模式,提升装备制造的竞争实力,打开未来成长空间。

值得注意的是,天奇股份是唯一参股中再交易网和二手熊猫网的企业。资料显示,二手熊猫网是我国唯一一家二手汽配B2B交易平台,是由国家各部委指导建设开发,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唯一指定的报废车零部件交易平台。中再交易网是由国家工信部、商务部、环保部和行业协会要求成立的行业门户网站。由此,互联网+“独家汽配和万亿循环经济”。

佳士科技(300193)

 需求不振和竞争激烈压低盈利水平。焊割设备下游需求较为低迷,公司整合现有的营销渠道和销售网络,对产品结构进行调整,取得了一定的市场效果,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相对平稳,同比略增4.13%。需求不振和竞争激烈压低了盈利水平,综合毛利率下滑5个百分点,至29.42%;期间费用率13.91%,同比下降1.7个百分点;受毛利率下滑影响,销售净利率同比下滑2.5个百分点,至12.36%,前三季度增收不增利。  拓展工业机器人业务,与焊割设备业务协同发展。公司机器人业务主要包括两部分:成都佳士弧焊机器人和深圳佳士机器人业务。公司机器人业务将立足于六轴弧焊机器人,同步涉入搬运及上下料、码垛和喷涂机器人领域,打造中国小企业用得起的国产机器人。佳士机器人与川崎重工、固高科技结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本体方面与川崎重工展开合作,与深圳固高科技合作研发弧焊机器人焊接工艺模块,增强弧焊机器人运动控制技术优势。佳士机器人2014 年6 月在北京埃森焊接与切割展览会上展出了四款机器人产品:JR-1650/06、JR-1450/10、JR-1725/20、JR-1925/10 焊接平台。公司主营焊割设备,产品技术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拥有成熟的销售网络;焊接技术和销售渠道的积累有助于公司快速拓展焊接机器人市场,有望实现焊接机器人与焊割设备业务协同发展。  资金充裕,公司外延式扩张加速。公司期末货币资金9.94亿元,资产负债率仅10.83%,充裕的资金储备有助于公司新业务拓展。今年,公司加快了对外投资工作,出资设立全资子公司佳士机器人(注册资本8000万元)、投资参股艾尔克莱福特(出资124.5万美元,占60%股权)和鹏鼎创盈(出资2000万元,占3.8%股权),并由佳士机器人出资参股济南翼菲(出资600万元,占30%股权)。随着子公司的增多以及业务扩张,公司未来将构建集团化管理模式。  结论:  公司传统主营业务受下游需求不畅,表现平稳,依靠技术和资金优势切入工业机器人业务。焊接技术和销售渠道优势有助于公司快速拓展焊接机器人市场,看好公司工业机器人业务的发展前景。我们预计公司2014至2016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30元、0.37元、0.41元,2014-2016年动态市盈率分别为57倍、46倍、42倍,给予公司“推荐”的投资评级。

[责任编辑:chenjz]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