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月20日股市早盘内参:国务院释放重磅利好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证券要闻】:

深成指样本股今扩容至500只机构昨扫货中小板、创业板

昨日(5月19日),深交所和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宣布,今日(5月20日)对深证成指(399001)正式实施样本股扩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次扩容后,深成指样本股数量将由40只扩大至500只。昨日龙虎榜数据显示,在机构买卖的50只个股中,中小板、创业板个股合计高达43只。

知情人士:战略新兴产业板有望年底前推出

据知情人士表示,上海证交所即将推出面向创新型中小企业的新市场,该市场将对在深圳推出的大获成功、类似纳斯达克的创业板市场构成挑战。

知情人士称,这一被称之为“战略新兴产业板”的新市场将面向那些中国政府为创建创新推动型经济所青睐的行业中的公司,这些行业包括计算机科学、信息技术、可再生能源以及生物科技。

推出“战略新兴产业板”的计划已获得了中国证监会的首肯,有望在今年年底前推出。

沪港通首现个股获外资顶格买入 上海机场受捧显示绩优蓝筹仍是外资最爱

昨日,上海机场因总境外持股比例超过28%,沪港通买入通道被交易所暂时关闭,成为沪港通开通以来首只出现因境外持股比例超过规定而被暂停接受买盘的个股。

分析人士指出,这一定程度上“暴露”了境外资金在A股上的投资偏好,业绩稳健、高分红且盈利模式简单明确的优质蓝筹依然是外资最爱。预计未来还会有个股出现境外持股比例触及上限被限制买入的情况,基建类个股率先上榜的机会最大。

保险机构再掀举牌潮 正德人寿举牌两公司成险资新鳄

在举牌中视传媒仅14个交易日之后,正德人寿又一次充当起了资本市场“野蛮人”的角色,此次的目标换成了东华科技。东华科技5月19日晚公告称,正德人寿通过二级市场增持,持有公司股份比例达到5.0224%。

市场人士指出,保险机构的资金充沛,且资金配置需求旺盛,这成为了多家保险机构前仆后继举牌的内在动力。煤化工污水处理业务快速增长的东华科技,产能逐步释放的中炬高新,这些业绩优良、估值合理的二线蓝筹股正成为保险机构钟意的投资标的。

中证监清障“名义持有人” 悬疑A股纳入MSCI再过一关 海外长线公募基金可望正式参与沪港通

自去年11月沪港通推出以来,“名义持有人”机制一直是海外长线公募基金参与该计划的最大障碍。

为此,中国证监会于5月18日首次做出了官方回应,表示“沪股通下境外投资者应通过香港结算持有沪股股票,而且享有作为股东的财产权;沪股通股票的实际权益拥有人应当通过名义持有人即香港结算行使有关股东权利。”

深交所期权6月底前准备就绪 方案或与上交所基本一致

5月19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深交所获悉,目前深交所已完成期权业务核心交易系统开发、券商柜台系统全网联调测试等多项工作,计划在6月30日前准备就绪。

对于目前市场较为关注的深市期权方案,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深市期权目前的设计思路是和现货市场架构一致,考虑到投资者初期参与的便利性,与上交所方案尽量一致。 

热点分析】 

“中国制造2025”出台 成A股未来几年受关注主题

国务院印发“中国”制造2025,部署全面推进实施制造强国战略。业内人士表示,“中国制造”2025是夯实国内制造业基础提升产业竞争力的必由之路,后期从中央各部委到地方政府预计将陆续“出台”智能制造的扶持政策,而随着制造业转型升级互联网的推进,中国制造2025将成为今年以至未来“几年”A股市场持续受关注的主题。

银河证券认为可从以下三主线布局。一、掌握核心技术并能跨领域发展的系统集成企业,如机器人博实股份天奇股份(002009)等。二、已掌握相关零部件核心技术的企业如汇川技术(300124)、新时达(002527)。三、进入机器人领域的相关上市公司:上海机电(600835)、锐奇股份(300126)、慈星股份(300307).

高晓春表示,建议重点关注川仪股份(603100)、海得控制、机器人、天奇股份、博实股份、川机床以及三川股份(300066)等。

今年我国卫星研制市场规模400亿 导航应用迎来爆发

昨日公布的《中国制造2025》提出,加快推进国家民用空间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新型卫星等空间平台与有效载荷、空天地宽带互联网系统,形成长期持续稳定的卫星遥感、通信、导航等空间信息服务能力。

上述目标实现的基础则有赖于卫星系统的布局,航天科技集团下属空间技术研究院(航天五院)是中国空间技术的主要研究中心和航天器研制、生产基地,是我国卫星、载人飞船、空间站等航天器研制的龙头单位,占市场份额的85%以上。有机构预测,今年我国卫星研制市场规模约400亿元。

习近平强调加强国家安全工作 两大主题迎机遇

全国国家安全机关总结表彰大会19日在北京召开。国席习近平强调,当前,我国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时期,面临复杂多变的安全和发展环境,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因素明显增多,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任务繁重艰巨。要高度重视加强国家安全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国家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依法防范、制止、打击危害我国家安全和利益的违法犯罪活动。

分析认为,在国家政策的导向和多重支持下,信息安全和网络安全领域,将出现明显投资机会。建议关注国产化和信息安全两大主题,重点推荐卫士通华东电脑太极股份启明星辰、绿盟科技、东方通、北信源、超图软件、银信科技、天玑科技。

此外,还可关注中国重工、中直股份、中航飞机、中航动力、中航电子、闽福发等军工股。

公司新闻】 

媒体曝光湘鄂朋友圈 孟凯曾800万行贿金健米业前董事长

2015年4月7日,*ST云网(原“湘鄂情”)公告称偿债资金筹措不足,“ST湘鄂债”发生实质违约,成为国内首个本金违约的公司债案例。

随着记者对此事深入采访,不意发现了孟凯的资本“朋友圈”。这个圈子,游离于投资者视线之外,隐秘而危险。

平安银行溢价定增100亿元 机构热捧无惧挨套

平安银行大股东中国平安以及财通基金、易方达资产等机构参与定增,合计认购5.99亿股,募资99.99亿元,认购价格为每股16.7元。截至昨日收盘,平安银行的股价仅为15.59元,较认购价格16.7元折价约6.6%。也就是说,平安银行此次定增对象方一认购就“被套”了。

民族证券20.5亿资金违规投资 遭责令整改

民族证券最近的烦恼不少,股东之争刚趋于落定,该公司“20.5亿元协议存款”的性质及投向又遭到北京证监局核查。

中国北今天摘牌 巨无霸中车即将启程

备受关注的南北车合并,即将走完最后流程。今天,中国北车将终止上市,股票将按1:1.10的比例转换为中国南车A股股票。 

 

华夏银行350亿加码京津冀一体化

华夏银行计划在京津冀地区投入表内外资金共计350亿元,重点投向生态环境治理、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迁移和科技创新四大领域。此外,在产业转移的服务对接、小微企业发展等方面也将加大投入。

汉鼎股份拟定增24亿投建互联网金融平台

汉鼎股份拟以36.85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6512.89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4亿元,拟全部用于基于智慧城市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建设项目以及补充营运资金。公司股票5月20日复牌。

长百集团拟参与收购加拿大油气田资产

公司拟与产业并购基金共同出资设立公司,并购加拿大油气田资产,长百集团出资额不超过1000万美元(约合6200万元人民币),其余资金由产业并购基金募集解决,今日复牌。

三泰控股联手富顿科技切入社区O2O医疗

三泰控股5月19日晚公告称,公司与四川骏逸富顿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致力于建立长期全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推进社区O2O医疗健康行业发展。 

外围市场情况】: 

 

周二,美元大幅反弹,美欧贵贱金属与原油期货价格跌幅较大;欧股涨,但尚未走出技术反弹封锁;美股窄幅探攻,三股指维持窗口,酝酿多空大规模交火。

1.欧洲股市收盘情况:德国DAX指数涨2.4%;法国CAC 40指数涨2.2%;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3%。

2.伦敦金属市场主要品种收盘情况:伦外铝跌1.37%;伦外铜跌2.37%;伦外镍跌5.54%。

3.美国股市方面:道指涨0.07%,报18312.39点;标普500跌0.06%,报2127.82点;纳指跌0.17%,报5070.04点。

4.纽交所金属:美精铜7月合约跌2.42%,收于283.75美元;美黄金6月合约跌1.45%,收于1207.5美元。

6.纽交所能源:美原油期货7月合约跌3.45%,收于58.28美元。

7.汇市:美元指数涨1.26%,收于95.31%;人民币报6.2068兑1美元。 

【相关推荐】

炒港股的一定要看! 专家在线答疑>>>点击进入 涨哭了!!深挖十大新兴板块,25只概念股望受惠

  

[责任编辑:lanln]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