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券商股振臂一呼 蓝筹揭竿而起


来源:中国经济网

“今日券商股领涨,是对近期连续下跌的一次修正。会否演变为新的升浪,需要进一步确认。”煜融投资吴国平表示,因为从技术上看,金融股等蓝筹的调整还不够充分。“目前金融指数、地产指数、煤炭指数和有色金属指数的上攻态势还是不明显,如果能再蓄势一番会更理想。”

沉睡多日的金融股昨天终于梦中惊醒。在华泰证券涨停的带动下,券商股、保险股、银行股纷纷大涨,其他权重板块如地产、有色和两桶油等,也出现了强劲反弹。大盘重返4400点,收复了5日线、10日线和20日线,扭转了近期的低迷局面。

引爆昨天大盘强劲反弹的最大功臣是华泰证券。消息面上,华泰证券将在港股市场IPO,吸引了新华保险等13位基金投资者出手抢筹。昨天早盘,华泰证券就受到了资金追捧,股价节节拔高,交易不到一小时就涨停。华泰证券的惊艳表现令更多的资金涌入券商股、银行股和保险股,盘中一度有6只券商股涨停,中信证券和新华保险也曾冲高8%以上。

大智慧数据显示,券商板块净流入68.08亿元,是昨天资金净流入最大的板块,净流入最大个股分别为东方证券、华泰证券、中信证券。银行板块净流入39.01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兴业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工程建筑板块净流入28.95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中国交建中国中铁中国建筑

歌道投资徐浙波表示,昨天市场有多重利好,如《中国制造2025》发布,“制造强国”战略明确;《关于2015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强调在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探索建立多层次资本市场转板机制的同时,进一步完善“沪港通”试点、适时启动“深港通”试点。金融等蓝筹股出现了久违的强势上涨,除有利好刺激之外,前段时间市场对这些板块过于悲观,跌多了也积蓄了较大的反弹动能。创业板连续大涨后,也有部分资金悄悄转向了金融股。

“今日券商股领涨,是对近期连续下跌的一次修正。会否演变为新的升浪,需要进一步确认。”煜融投资吴国平表示,因为从技术上看,金融股等蓝筹的调整还不够充分。“目前金融指数地产指数煤炭指数和有色金属指数的上攻态势还是不明显,如果能再蓄势一番会更理想。”

华泰证券表示,券商股集体大涨,主要是前期的调整已经充分消化了牌照放开的利空预期。除了业绩高增长之外,券商行业未来还将陆续迎来政策红利,如IPO注册制、T+0、个股期权、资产证券化、融券放量、资本账户开放、国企改革等。保险股也是政策红利不断,如2015年将出台个税递延、健康险税收优惠和投资渠道进一步放开等。也因此,华泰证券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券商和保险股的机会。

周一大家还在担心30日均线的支撑会有多强,昨天就出现了一阳穿多线的走势。徐浙波表示,这说明市场仍处于强势格局中,昨天这根带量阳线的收出,阳线实体穿越多条均线,这表明大盘的筹码重新恢复良好,只要周三大盘不跌破4376.9点,那后面的强势行情又值得期待。后面几天可以留意券商股能否延续强势,市场成交量能否继续放大。

由于权重股走强,昨天早盘创业板指一度跳水,不过,午后逐步回升,再创历史新高。吴国平表示,这说明创业板指数强势未改,其各指标都没有见顶迹象,后市新兴产业仍将充当市场的最强主线。

“原先预计大盘围绕4350点的震荡整理要延续到6月中旬,但从目前来看,大盘调整低点已经过去,调整也会提前结束。”职业投资人老王表示,预计大盘短线冲高后,还会震荡整理几天,不过,技术形态已经修好,大盘的低点将逐步抬高。“从股指期货IF1506大幅升水的情况来看,说明主流资金已经提前行动,等不到新股发行结束就下手了。”因此,老王认为,最近几天如有调整,将是逢低买入的时机,资金的主战场将切换到主板市场,特别是国企等改革概念股。

金百临咨询洪提醒投资者,要留意市场热点的切换,昨天出现了新的板块热点,如农林牧渔产业中的农业信息化、农业供业链金融概念股和猪周期概念股均出现了强劲走势。另外,员工持股计划概念股成为了强势股的摇篮,这也值得关注。如芭田股份、众合科技、雏鹰农牧鼎龙股份等品种近期走势强劲,上涨的逻辑并不是新兴产业题材,而是员工持股计划。

秦洪表示,短线市场难有大的调整空间,牛市的脚步仍然停不下来。操作中,他建议可相对积极地跟踪四类强势板块。一是物联网产业股,汉威电子远望谷南天信息等。二是员工持股计划概念股。三是天邦股份、牧原股份、新希望、海大集团、大北农等猪周期概念股。四是象屿股份、康达尔等农业供应链金融产业股。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均线 金融股 个股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