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操盘策略:沪指惊心跳水 八大机构教你后市如何操作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周三两市大盘继续高歌猛进,沪指突破4500点关口,创业板3500点近在咫尺。然而午后风云突变,临近尾盘沪指大幅跳水,创业板受拖累冲击3500点关口失利。截至收盘,沪指报4446点涨0.65%;深成指报15337点涨1.39%,创业板报3406点涨2.51%,两市总成交量突破1.6万亿元。

市场风云变幻,股民究竟如何操作,看八大机构后市操作策略解析。

相关报道

沪指4500点压力显现 两维度把握补涨机会

尾盘股指齐齐跳水 可择机再度低吸

A股做多力量大井喷 主力拉升释三大信号

无惧尾盘跳水 多头大军首现此强势现象

午后跳水不改大盘上行趋势

市场将再现加速突破行情

指数冲高回落 风险控制重要性凸显

居安思危 高估值下宜独善其身

沪指4500点压力显现 两维度把握补涨机会

【盘面简述】:

周三市场再现普涨格局,券商、保险、银行等昨日推动股指上涨的权重股,早盘小幅调整,午后成为推动股指上行的重要力量。临近尾盘,沪指自4500点上方快速跳水。智能机器、4G概念、网络安全、通用航空、3D打印、国产软件、高校、北斗导航等板块涨幅居前。中小板和创业板再创新高,盘中最大涨幅4%。目前市场4500点压力依旧很大,建议投资者继续逢低挖掘滞涨蓝筹股和回归到上升趋势线附近的中小盘个股,同时对于前期大涨的个股,要舍得放手。

【板块方面】:

智能机器板块出现涨停潮:佳士科技工大高新慈星股份亚威股份、先导股份、机器人博实股份三丰智能海伦哲长荣股份瑞凌股份康力电梯川机床纷纷涨停,汇川技术再创新高!通用航空板块大涨6%:四创电子海特高新、中直股份、博云新材贵航股份涨幅超7%。

【消息面】:

1、高性能医疗器械获政策支持

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日前印发《中国制造2025》,部署全面推进实施制造强国战略。这是我国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第一个十年的行动纲领。围绕实现制造强国的战略目标,《中国制造2025》明确了9项战略任务和重点,其中重点提到,大力推动重点领域突破发展,聚焦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等领域。投资机会方面,可关注:乐普医疗鱼跃医疗九安医疗理邦仪器

2、国企改革文件体系首亮相

5月18日,国务院发布《关于2015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意见》明确了下一阶段国资国企改革重点工作。《意见》要求深化企业改革,进一步增强市场主体活力。改革加速,国有企业或迎来重组浪潮。主要基于:1、此次发布的《意见》首次对国企改革“1+N”方案体系的内容作出明确,后期顶层设计和配套政策的制定进程有望加快,国企改革步伐也将提速。2、国有资源的优化布局是国企改革的重要工作,未来国有上市平台或将借助资本市场力量大力推进并购重组,实现国企资源的有效配置。

3、商务部初裁日美光纤预制棒存倾销

5月18日,商务部发布2015年第15号公告,公布了对原产于日本和美国的进口光纤预制棒反倾销调查的初裁决定。根据初裁决定,进口经营者在进口上述来源的该产品时,应根据初裁决定所确定的各公司的倾销幅度向中国海关提供相应的保证金。

【巨丰观点】:

周三市场再现普涨格局,券商、保险、银行等昨日推动股指上涨的权重股,早盘小幅调整,午后成为推动股指上行的重要力量。临近尾盘,沪指自4500点上方快速跳水。

智能机器、4G概念、网络安全、通用航空、3D打印、国产软件、高校、北斗导航等板块涨幅居前。中小板和创业板再创新高,盘中最大涨幅4%。

造成近日市场暴涨有三大原因:

首先、国务院近日先出台了《中国制造2025》,全面推进制造强国战略;随后又批转《2015深化改革意见》,列出今年经济改革清单及改革重点任务;

其次、总理长达10天的拉美之行等,国企改革、一带一路等主题个股迎来投资机会。政策面将支持A股进一步走高。

第三、深交所5月20日将对深成指实施扩容,机构增加中小市值个股的配置。扩容后,样本股数量将从现有的40只扩大到500只。新的深成指总市值约13万亿元,市值覆盖率接近60%,与国内外市场标尺性指数的水平相当。

总体看,目前市场4500点压力依旧很大,建议投资者继续逢低挖掘滞涨蓝筹股和回归到上升趋势线附近的中小盘个股,同时对于前期大涨的个股,要舍得放手。投资者可以从两个维度去把握:其一、受益经济刺激的高铁、核电、特高压、新能源、中国制造2025题材;其二、国资改革标的中近期调整幅度较深个股,存在补涨机会。(巨丰投顾)

尾盘股指齐齐跳水 可择机再度低吸

今日市场继续大涨,且是三大指数齐齐上攻。早盘三大指数均高开之后便开始震荡上行,盘中并未出现拖泥带水,上证指数直奔4500点整数关口而去,午后更是在银行股的带动下直奔百点长阳而去。而创业板依然强势,连续多日走出百点长阳,屡屡创出历史新高,同时离3500点仅仅半步之遥。截至目前,沪深两市的成交量突破13000亿,资金呈现加速入场的态势,涨停板家数继续维持在250家上方,继续呈现井喷,市场的热烈气氛依旧高涨。板块普涨格局继续延续,船舶、智能机器、家居用品、3D打印、电子支付、汽车电子、软件等板块涨幅居前;仅有券商小幅回落,其他的诸如保险、水域改革、电商概念、工程、石油等板块涨幅较小。

新股每月两连发,而最近又处于本月第二批新股申购的日子,可市场的走势完全出乎市场的预料,连续两个交易日上演百点长阳秀,这种火爆的行情世间真的很少有。两周之前我们预判到市场已经进入了两周的上行周期,而且非常明确的指数指数二次冲到4500点上方,今天市场一鼓作气直接站上该位置,目前来看我们的预期已经兑现了。

单纯的从资金的趋势来看,今日市场多空的对比数据来看,处于近期较低的水平,卖盘是明显多于买盘的,但是盘中一个非常好的现象是买盘逐渐增加,说明资金还是比较看好后市的,但是买盘的增加笔数比较多,暗示着小市值投资者追逐的意愿比较强烈。

但是从消息面来看,上海证交所即将推出面向创新型中小企业的新市场,这一被称之为“战略新兴产业板”的新市场将面向那些中国政府为创建创新推动型经济所青睐的行业中的公司,这些行业包括计算机科学、信息技术、可再生能源以及生物科技。从上市的标的来看,刚好是与深圳市场的创业板形成冲突的,一旦“战略新兴产业板”运行,无疑对目前的创业板形成冲击。也许到时候“神创板”便神奇不在。再结合目前资金一窝蜂的恶炒创业板,市盈率已经快超过130倍,风险比较聚集,仅仅是缺少一个捅破窗户纸的棍子。(天信投顾)

A股做多力量大井喷 主力拉升释三大信号

如果说周二的大涨是主力祭奠5.19行情而发起的话,那周三大盘再次逆着巨额打新股之势继续拉升股指,就显得非同寻常了,这其中便释放了三大信号。投资者当前可重个股轻指数,重点把握助领涨龙头股机会。

首先,大盘能逆势再拉升,是由创业板指再次暴涨所带动的,这释放了主力资金仍偏爱小盘题材股的信号。这直接引爆了两市题材股涨停风暴,仅早盘两市便多达180股涨停。其中,《中国制造2025》方案落地,直接带动了战略新兴产业、政策利好类小盘股全线飙涨,如机器人、工业4.0均暴涨达5%以上,概念股亦迎来涨停潮,此外,并购重组与高送转个股更是井喷,如沙钢股份再迎劲爆主升浪,通鼎互联股价更是短其翻3倍等。充分说明了主力对有题材的小盘股炒作异常疯狂,因此对政策利好、并购重组、高送转、新兴产业与主力深度介入的题材股,我们可大胆抄底并坚定捂股。据个股主力监控最新分析:412股符合这五大因素,后市股价或持续爆发。点击查看手中个股会否在其中。

其次,大盘能顶住新股申重压,频频大幅拉升,释放了市场流动性充沛、A股做多力量大井喷的信号。据统计,周二周三两市新股冻结资金将达3万亿,而这丝毫没有影响到大盘,且近几日涨停潮有升温迹象,这说明新股抽血的负面效应正在弱化。

最后,汇金减持EFT180、沪深两市两融余额攀升至1.955万亿元,但开始显疲态,而大盘却再次逆势拉起,但没能创前期新高,同时量能大幅少于深市,说明沪指的连续拉升反弹动能并不充足,两连阳并不没摆脱当前调整的局面,题材股仍是当前市场风口。

而在市场风口仍在创业板为首的题材股之际,今日过后巨量新股申购资金将逐渐解冻回流市场,这必将再次掀起中小市值个股更强劲的涨停风暴,两市新领涨龙头也有望在打新资金回流下,更加强势大爆发。

事实上,每轮打新后市场都会跑出领涨龙头。如1月新股申购结束后,市场便走出业绩大增的如意集团,股价最高暴涨达294%;2月打新后同样出现了劲爆翻255%的巢东股份;3月与4月更是出现了一大批高送转类股价强势翻番龙头,如二三四五暴涨300%、龙生股份更是迎19个涨停板。而随着打新洪荒的结束、资金的回流,市场有望迎来更强势翻番龙头。

无惧尾盘跳水 多头大军首现此强势现象

周三尾盘两市指数出现一波小跳水,但依旧难以阻挡个股热情,至收盘再次200多股涨停。整体看多头氛围仍在维持,史上少见的抢筹现象频出,而盘中急跌更像是自我降温动作,不值得担忧。

从做多力量表现看,正当公募基金在大力抢筹创业板等小盘股的同时,外资也不甘示弱,制造了首次出现的强势抢筹现象:昨日沪港通个股获外资顶格买入、因而被暂停买单!即上海机场因外资买入持股比例超28%,沪港通买入通道被关闭,这是沪港通开通以来的首次,反映外资介入热情之高涨及对蓝筹股的偏爱。

这也再次印证了我们在上周五《多头主力分兵行动下周两大做多脉搏浮现》中反映的事实:公募基金扎堆创业板,外资重点加仓蓝筹股,主力兵分两路共同做多。因此近日中小盘股与蓝筹股联袂发力,反复打造涨停大潮,背后确有推手。

但另一个不大积极的现象是,连日上涨后今日股指出现较长上影线,有冲高回落意味,是否多头后劲不足,新的调整将到来?我们广州万隆近日反复指出,最高层推出一系列组合拳,不仅保增长治标,还推改革促转型治本,深化改革意图明显;改革既利于未来经济逐渐复苏,也支撑市场信心。只要中央继续推进改革、只要资本市场任务未完成、股市赚钱仍在,那么上涨趋势也将延续,则短时的调整其实是难得的低吸机会。

我们认为,在政策慢牛的背景下,市场难以保持连续单边上涨,短期大涨后指数震荡、个股分化将不可避免。但是一方面,中央不断强调万众创业创新,简政放权、网络提速降费,涨幅不大的中小盘股仍是资金首选,如互联网+、大数据、智能机器等仍大有可为;另一方面,国企改革圈定“1+15”体系,国央企重组潮将再现,个股势必受追捧。例如上述被外资顶格抢筹的上海机场,就是集国企改革、自贸区、资产注入等多概念于一身,上涨通道正在形成,两市类似这样的受益个股还有不少,值得及时挖掘!(广州万隆)

午后跳水不改大盘上行趋势

今日沪深指数高开高走,午后沪指更是大涨逾2%再度突破4500点,深成指更是以一根巨阳再创新高,中小板指也是突破万点后继续日日新高,创业板指更是开启逆天走势,直逼3500点。大有与沪指一决高下之势。

从盘面来看,今日互联网板块仍旧作为领涨先锋,网络安全,移动支付,工业4.0等板块热度不减。证通电子、银信科技更是连续涨停。三丰智能、海伦哲等机器人板块个股也是持续暴涨。

消息面上:

第一,深成指样本扩至500只,中小板公司211家、创业板公司90家,合计301家,占指数样本股数量的60%。深成指的扩容让机构大举扫货中小板与创业板。

第二,上交所副总经理表示,战略新兴板定位新兴和创新企业;淡化盈利要求,主要关注企业的持续盈利能力;为股权架构或公司治理方面存在特殊性的公司,预留上市空间;一批优质的中概股正在研究如何快速地在A股上市,战略新兴板建设迫在眉睫。

总体来看,创业板经过前期持续的大涨,目前泡沫明显,泡沫的破灭不过是早晚的事情,但只要没人去戳破它,市场的狂热气氛依然有望持续,加之目前赚钱效应爆棚,在整体趋势未走坏的情况下,未来仍有继续上冲动力。(同花顺)

市场将再现加速突破行情

今日两市高开后一路走高,板块全线启动,再次出现大涨局面;午后高位震荡,14:30后出现跳水;盘面热点:宽带提速、电信运营、智能机器、电子支付、IPV6概念、3D打印、船舶、运输设备、信息安全、4G概念等板块走势极为强劲;总体来说:今日再次走出大涨的行情。

对大牛市方向的研究、以及对主流热点的把握是春风顾问团樊波研究的两个重点方向,对于大牛市的方向,我们自2014年7月25日明确指出后,从来没有过任何改变,即使上升途中有很多的波动或震荡,我们依然抱着对大牛市非常坚定的看多态度;看多是对大牛市方向的判断,但更重要的也是我们最喜欢的则是对主流热点的研判。

从去年11月底的券商,到今年2月初开始的创业板,再到4月份的一带一路,我们对热点、尤其是主流热点判断及启动点的捕捉,都做了第一时间的指出,让很多跟随本博理念进行投资的朋友们获利丰厚,而对本周最大的热点中国制造2025这个概念,樊波在周一《智能化概念脱颖而出加速井喷》中明确提出,而昨日消息面即对这个概念给予政策上明确的支撑,国务院日前印发《中国制造2025》提出,围绕九项战略任务和重点,完善八方面战略支撑与保障,通过“三步走”,到新中国成立100周年时进入世界制造强国前列。宏伟的蓝图和详细的规划,让中国制造这艘大船驶上新的风口。

总结一句话:今日尾盘的波动对于大牛市来说完全没有任何影响,下跌就是最好的买入机会,因为拥有乐观、积极态度的我们,在下跌中又一次看到了一大批牛股的影子。(中航证券)

指数冲高回落 风险控制重要性凸显

继昨日两市普涨、创业板指数改写记录,今天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继续领涨A股,盘中续创历史新高;两市主板也高歌猛进,盘中最高时深成指涨幅逼近4%。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尾盘时分,上述四大主要板块涨幅悉数收窄,出现冲高回落走势,释放出较强调整意味。

短期看,创业板高估值带来的高风险非同一般,当下不宜继续追击,建议投资者择机兑现收益;相反,对大盘股而言,建议投资者仍从“价值洼地”以及政策、消息面收益板块两条主线布局,并注意板块轮动情况。

截至今天收盘,沪综指报4446.29点,涨幅为0.65%;深成指报15337.08点,上涨1.39%;中小板指报10387.25点,涨幅为1.87%;创业板指报3406.28点,涨幅为2.51%。成交方面,今天市场放量较为明显。

个股方面,今天上涨的A股股票数量有1642只,其中涨停的有224只。

行业方面,除非银金融指数下跌0.94%外,其余悉数飘红,国防军工、综合、轻工制造涨幅较大,分别为3.41%、3.06%、2.88%和2.82%;总体上,今天涨幅超过2%的板块有9个;与之相对,采掘、银行、建筑装饰板块涨幅较小,分别为0.43%、0.46%和0.58%。

概念方面,全部概念指数红盘报收,智能IC卡、食品安全、职业教育等10个板块涨幅超过4%;在线旅游、卫星导航、芯片国产化等26个板块涨幅超过3%;涨幅超过2%的板块总体上有69个之多。

新股方面,今天市场有华铁科技、金桥信息等7只股票网上网下同时展开申购。(中证投资)

居安思危 高估值下宜独善其身

周三沪指以4434.98点跳空高开17.43点开盘,盘中受综合类、日用品、IT等板块的走好带动下一路震荡走高,临近尾盘受券商保险、石油燃气、煤炭业等板块的集体走弱带动下在4520.54点出现一波快速下杀,收盘报4446.29点,上涨28.74点,涨幅0.65%,成交8060.81亿元;深成指以15206.56点高开79.18点开盘,盘中一路震荡上扬,在15618.13点遇阻后有所回落,收盘报15337.08点,上涨209.70点,涨幅1.39%,成交8475.37亿元;中小板指开盘10266.24点,收盘报10387.25点,上涨190.97点,涨幅1.87%;创业板走势强势,以3339.17点高开16.40点开盘,盘中一路震荡上行,最高上探至3471.95点后遇阻有所回落,收盘报再创历史新高,报收3406.28点,上涨83.61点,涨幅2.51%。

IT板块走势强劲,国脉科技、创业软件、汉鼎股份、四维图新、久其软件、乐凯新材、银信科技、邦讯技术、新大陆、雷柏科技、暴风科技、联络互动、生意宝、二三四五、立思辰、易联众、长亮科技、神州信息、中文在线、皖通科技等24只个股封涨停;2015中国互联网金融大会乌镇峰会将于5月21日在乌镇盛大启幕。届时互联网金融领军代表将汇聚乌镇,共同探讨“互联网金融+”新机遇与行业发展;宁波海顺认为,随着峰会的召开,“金融+互联网”新模式所引发的板块效应有望贯穿全年,行业未来发展前景向好。

沪指今日迎来震荡,盘面上板块涨多跌少,逾200多只个股封涨停,市场呈现一片欣欣向荣之姿;两市量能合计约1.65万亿元,天量成交成新常态;宁波海顺认为,本周市场虽有反弹,但空间不大,考虑到市场估值已经不低,在目前的位置减减仓,控制一下仓位,显然是比较明智的选择,不要指望在最高点退出,吃到了最好的一段之后,就要考虑如何全身而退,不要看指数又涨了多少,目前市场估值之下,独善其身一定是上策。(宁波海顺)

[责任编辑:zhujj]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