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股民晚报:直击汉能暴跌事件 解读深港通投资机会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李小加:深港通仍待监管层最后审批及宣布

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20日在伦敦金属交易所(LME)2015亚洲年会上表示,深港通工作一直在推进,但目前仍没有新的消息,仍需监管层最后审批及宣布,今年肯定会推出,不久的将来就会宣布。他坦言,要公布可以是很短时间的事,可能几日甚至几个月。他强调,只要沪港通和深港通运作平稳和安全,未来都可以扩容而且速度很快。

沪港通已平稳运行半年,李小加称,沪港通及将来推出的深港通,都有一个逐步扩容、逐步扩大、逐步发展的过程,而且只要沪港通运行是平稳的、安全的,同时预期中可能遇到的问题都得到妥善处理的话,大家可以相信这个扩容的过程会推进地非常快。

此前有消息称,深港通已获国务院批复,最快月内宣布,今年第四季度初启动。

港股通净买入约11亿沪股通流入近30亿

 

5月20日,港股通净买入约11亿元,使用额度和昨日相近。沪股通净买入近30亿元,使用额度连续放大。

截止今日收盘,港股通每日额度105亿元剩余94.01亿元,流入10.99亿元;沪股通每日额度130亿元剩余100.64亿元,流入29.36亿元,使用额度再度放大。

深港通只差临门一脚投资机会全解读

作为两地市场全面互通之前海外资金的典型代表,QFII操作无疑具有一定的参考性。统计数据显示,QFII在今年第一季度加码战略性新兴产业,而传统产业则惨遭“抛弃”。

属于医药生物行业的上市公司在今年第一季度被QFII持有数量最多,为23家,机械设备、化工和汽车行业紧随其后,分别为21家、18家、16家。此外,房地产、交通运输、钢铁、建筑装饰、传媒等5个行业均被减持了两家,非银金融、银行、电气设备、建筑材料等4个行业均被减持了1家。

海通证券判断,如果深港通开通,A股受益品种逻辑仍和沪港通类似,即低估值、高股息率、品种稀缺性的个股,如格力电器万科A云南白药五粮液等等,而A股中信息技术等个股可能会受到冷遇。港股方面,考虑到估值溢价,港股的科技类、优质中小盘标的是市场关注热度较高的标的。

汉能薄膜股价急跌47% 前首富李河君身家蒸发935亿元

5月20日消息,汉能薄膜发电股价今早10点16分开始突然出现“跳崖式”急跌47%后停牌,停牌前报3.91港元。市场传闻与融资盘有关。汉能方面则未回应股价大跌原因,有小股东表示想抄底。

汉能暴跌近5成后停牌香港证监会或介入调查

有外界传闻,汉能薄膜发电的主要股东通过衍生工具与他人对赌,港证监会可能介入调查。

汉能遭腰斩暴跌47% 或因贷款未还机构抛售

这次大跌可能源于机构因该司贷款逾期不还而抛售,进而引发连锁反应。

解码汉能暴跌A股小伙伴安好?

汉能今日创造了一项新纪录—自沪港通开通以来跌幅最大的港股通品种。在汉能盘中暴跌之后,整个港股的太阳能板块均受此波及,多只股出现不同程度下跌。而就全球市场范围看,因本周美股和港股所涉及太阳能和光伏股跌势惨烈,分析人士担心将拖累A股相关概念股。

汉能暴跌后公告:股东会全票通过年报

 

盘后公司发布股东周年大会投票结果公告,以全票通过了省览及考虑年报及公司董事与审计师的报告,以及高票通过重选李河君为公司执行董事等决议。

深交所发布公司债券上市预审工作流程

深交所5月20日发布《公司债券上市预审核工作流程》,规范面向合格投资者发行的公司债券预审核工作。预审核以信息披露为核心,工作流程分为受理、审核、反馈、决定、期后事项等环节,材料申报通过深交所固收专区进行,实现全流程电子化,内部一般程序的预审核工作时间不超过二十个工作日。

新三板交易方式将变 指定对手的协议交易或成历史

5月20日,全国股转系统副总经理陈永民在出席盛景网联“新三板大机遇”论坛中透露,股转系统可能会对交易方式进行改革,指定交易对手方报单的协议交易方式或将成为历史。

此举或许将改变新三板的交易现状。

深市成交额逾8000亿创历史新高 连续3日超沪市

随着牛市延续市场热度不减,5月份中小盘股的持续飙涨,深圳市场成交活跃,成交额本周以来连续超过沪市,5月18日以来,深市成交额连续三日超过沪市,今日更是突破8000亿元,达8475.37亿元创历史新高。

上周银证转账净流出3719亿 结束连续四周净流入

上周(5.11-5.15)银证转账净流出3719亿元,结束连续四周净流入;资金余额日平均数为24771亿元,而前一周日均余额为21237亿。

 

具体来看,上周证券市场交易结算资金银证转账增加额为8250亿元,减少额为11969亿元,期末数为23702亿元。此外,股票期权保证金净流入1.78亿元,期末数为6.34亿元。

五月前两周保证金净流入4857亿元 资金节奏未明显变化

上周(5月11日至15日),证券保证金净流出3719亿元。数据显示,证券交易结算资金银证转账增加额为8250亿元,减少额为1.2万亿元,日平均数为2.48万亿。此外,股票期权保证金净流入1.78亿元,日平均数为5.84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上周打新资金撤出造成保证金净流出,属正常现象。5月前两周保证金合计净流入4857亿元,与4月打新当周及后一周合计净流入额5172亿元相接近。因此,保证金维持大幅流入状态,资金入市节奏未出现明显变化。

三部委联合发文:地方政府加杠杆在即

15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由财政部、央行、银监会联合发布的《关于妥善解决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公司在建项目后续融资问题意见》,明确要求地方各级政府和银行业金融机构要按照总量控制、区别对待的原则,支持融资平台公司在建项目的存量融资需求。

所谓在建项目,是指在国发〔2014〕43号文件成文日期(2014年9月21日)之前,经相关投资主管部门依照有关规定完成审批、核准或备案手续,并已开工建设的项目。

国家电网获巴西输电项目 特高压“走出去”乘风而起

 

据媒体报道,国家电网在海外中标的首个特高压输电项目巴西美丽山特高压直流输电项目于巴西时间19日在当地启动开工仪式。

随着“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不断推进,中国企业走出去的产业“菜单”将越来越丰富,中国特高压技术在世界范围内领先,为特高压走出去提供了必要条件,伴随外国基础设施建设的推进,中国对于国外,特别是由亚投行带动的周边国家的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具有独特的吸引力,特高压走出去的市场空间将越来越大。

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渐行渐近 北京本地股望先拔头筹

国务院日前批转发展改革委《关于2015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简称《意见》),发出新的信号——国企改革从去年的第四项工作升格为今年的第二项任务,显示其在经济体制改革中的分量提高。有业内人士表示,《意见》不仅将国企改革再次列入到改革重点任务中来,其排名也从去年的第四位提升至第二位,这一方面显示出国家对新一轮国企改革所寄予的厚望,另一方面也表明下一步国企改革的步伐将进一步加快。

可以预见的是,随着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渐行渐近,各地方国资改革进程也有望跟随提速。从实际情况来看,北京、上海、广东等地的国资改革走在前列,折射到A股市场上,也带动了一批如首商股份百视通广州友谊等国资改革概念股走势强劲。

2025年物联网设备数量将接近千亿 关注产业链股

在5月20日召开的华为网络大会上,华为预测,到2025年,物联网设备的数量将接近1000亿个,新部署的传感器速度将达到每小时200万个。

华泰证券分析称,物联网时代的硬件产品要构建广泛互联的传感器网络,更广泛的信息安全要求,具有高性价比的计算能力,低功耗的通信功能,高能量密度的电池和模块化、多样化的海量设计,传感器、安全芯片、RFID、蓝牙、Zigbee、WLAN、MCU、FPGA、电池、SIP模块化技术、3D打印技术将具备广阔的发展前景。

投资机会方面,可关注垂直整合产品+服务的欧菲光;智能制造领域的长盈精密卓翼科技;SIP模块的环旭电子;3D打印的光韵达金运激光;传感器的士兰微苏州固锝汉威电子;RFID 的中瑞思创、国民技术;芯片领域的同方国芯、北京君正;电池的欣旺达; NFC的硕贝德、信维通信。

证监会:口子酒业、四通集团首发申请获通过

证监会5月20日晚间公告,安徽口子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四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获通过。

 

口子酒业拟发行不超过60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6亿股。四通集团拟发行不超过3334万股,其中公司预计发行新股数量不超过3334万股,公司股东公开发售股份数量不超过1667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13334万股。

证监会:麦捷科技等三公司并购重组获通过

记者从证监会网站了解到,麦捷科技、太原刚玉、三五互联等三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宜获证监会通过,其中,三五互联获有条件通过,审核意见为:

 

请申请人补充说明并披露标的公司收益预测期内主要游戏产品上市的可行性,以及生命周期、月流水、ARPPU值等参数确定的过程、依据及合理性。请独立财务顾问、评估师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

*ST安泰因涉嫌信披违规被证监会调查

凤凰财经讯 *ST安泰(600408)5月20日发布晚间公告表示,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ST安泰表示,将积极配合调查工作,并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5月20日晚间公告一览

德尔家居与万科签订集中采购协议

德尔家居(002631)5月20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与万科签订了《2015-2017年万科集团强化地板集中采购协议》。万科代表需方(指万科集团及其直接或间接控股、参股的各房地产公司)通过对供应商的筛选,确定公司为万科集团强化复合地板供应商之一。协议有效期为2015年3月1日-2017年2月28日。

公司表示,本协议对公司业务尤其是精装修工程业务的快速开拓具有积极影响意义,有利于公司在精装修工程市场保持快速增长,提升市场占有率,对公司各会计年度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具有积极的影响。

美的集团非公开发行获证监会审核通过

美的集团(000333)5月20日晚间公告,中国证监会发审委今日审核了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根据审核结果,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获得审核通过。

蓝英装备股东中巨国际违规减持500万股

蓝英装备(300293)5月20日晚间公告,公司于5月19日收到股东中巨国际关于减持股份的告知函,为了自身发展及上市公司(300293)借款需要于2015年5月19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500万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85%。

截止本公告日,中巨国际已累计减持公司股票15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56%。本次减持后中巨国际仍持有公司股份66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4.44%。上述交易行为出现违规行为。中巨国际在累计减持公司股份达到公司总股本的5%时,应及时编制权益变动报告书、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且在报告期限内和作出报告、公告后2日内,不得再行买卖该上市公司的股票。由于疏忽上述股东累计减持比例已超过5%。

公告称,中巨国际就本次减持公司股份的违规行为向广大投资者表示诚挚的歉意,表示今后将加强对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理解,并承诺今后将避免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数字政通拟推470万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

数字政通(300075)5月20日晚间披露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公司拟向激励对象授予470万股限制性股票,约占公司股本总额的2.47%。授予价格每股46.84元,为公告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的50%。

公司此次计划授予涉及的激励对象共计168人,其中,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6人,中层管理人员及核心业务(技术)人员162人。首次授予428万股公司限制性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2.25%。

计划有效期为自限制性股票授予之日起至激励对象获授的限制性股票全部解锁或回购注销之日止,最长不超过6年。激励对象自获授限制性股票之日起12个月内为锁定期。锁定期结束且满足解锁条件后,首次授予的限制性股票可按20%、20%、30%和30%比例分四期解锁,业绩考核条件为,以2014年净利润为基数,2015年、2016年、2017年、2018年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20%、44%、72%和107%。

长城动漫澄清称终止筹划事项并非原重大资产重组

长城动漫(000835)5月20日晚间发布澄清公告称,本次公司终止筹划的事项是拟置换原焦化业务有关的资产,终止原因是置换双方就置换形态和方式上未达成一致。该事项与公司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重大资产购买暨关联交易事宜无关。公司原重大资产重组工作仍在实施过程中,并未终止。

公司表示,截至本公告日,公司重大资产购买方案拟收购的7家公司已完成5家公司的股权过户工作,分别为上海天芮经贸有限公司、湖南宏梦卡通传播有限公司、北京新娱兄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宣诚科技有限公司和杭州东方国龙影视动画有限公司,剩余两家公司过户工作已在办理过程中。

 

中国天楹签下太和县垃圾焚烧发电厂BOT项目

中国天楹(000035)5月20日晚间公告,公司20日与安徽省太和县人民政府委托的太和县市容局在太和县签订了《太和县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特许经营协议》。根据该协议规定,太和县人民政府授予公司在特许经营期内以BOT方式对太和县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进行投资、融资、设计、建设、运营和维护的独家权利,并向公司在太和县依法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公司颁发本项目的特许经营权证书。

公司表示,本协议特许经营项目是太和县垃圾焚烧发电厂BOT项目,主要处理太和县产生的城乡生活垃圾以及一般性工业垃圾。该项目建设规模为900吨/日,项目总投资35588.54万元,其中一期投资28301.49万元,建设周期13个月,二期投资7287.05万元,当太和县收集的垃圾量达到600吨以上开始建设。本项目主要工艺为“机械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余热锅炉+汽轮发电机组+半干法烟气处理装置”。

STCN解读:分众传媒欲借壳宏达新材回归A股

停牌5个多月的宏达新材(002211)今日一纸公告,坐实了分众传媒通过借壳回归A股的消息。消息人士表示,两年前从纳斯达克退市的分众传媒最快会在今年8月完成借壳上市,正式回归A股。

5月20日中午,宏达新材发布公告称,目前,公司已初步确定拟通过资产置换、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分众多媒体技术(上海)有限公司100%股权。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并将不晚于6月9日复牌。

证券时报记者致电宏达新材董秘办了解到,目前,公司及相关各方仍在推进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相关工作。“双方已就资产重组方案的细节达成一致,接下来将进行公司董事会审议等内部流程。分众传媒方面正准备将相关材料递交深交所。”

分众传媒创建于2003年,后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户外媒体公司。2005年7月13日,分众传媒作为“中国纯广告传媒第一股”成功登陆纳斯达克,发行价每股美国存托股(ADS)17美元,募资1.72亿美元。当时,分众传媒的融资规模创造了纳斯达克的中国概念股之最。

2012年8月,分众传媒创始人兼董事长江南春联合方源资本、凯雷、中信资本、CDH Investments、中国光大对分众传媒发起私有化收购要约。2013年5月24日,分众传媒宣布,公司已完成了私有化进程,并已申请停止其美国存托凭证在纳斯达克全球精选市场上的交易活动,当日停盘价为27.42美元。

八年的纳斯达克之旅让分众传媒的市值从上市时募集的1.72亿美元飙升到退市时的约27亿美元(按当时汇率折合人民币约165亿元)。而在此次借壳登陆A股前,分众传媒的估值普遍预测在450亿元左右。

据悉,分众传媒目前的股权结构为分众传媒CEO江南春持有分众传媒26.73%股份,方源资本持股19.71%,复星持股17.43%,中信资本持股9.85%等。

资料显示,被借壳的对象宏达新材成立于1992年,于2008年2月1日在深交所上市,是国内高温硅橡胶行业位居前列的生产企业,主要从事高温硅橡胶系列产品的研究、生产和销售。根据宏达新材2015年一季报,公司总资产约为11.94亿元。今年一季度,公司营业收入1.52亿元,同比减少12.2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7.25万元,同比降下降48.39%。

对于分众传媒控股和分众传媒多媒体的关系,宏达新材董秘办的人士告诉记者,分众传媒控股有限公司是在美国上市的实体,而在此次筹备登陆A股的过程中,公司已将全部资产装入分众多媒体技术(上海)有限公司。

西部建设迁安市投资24亿建绿色建材产业园

西部建设(002302)5月20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与迁安市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公司将在迁安市人民政府所辖地投资建设矿山固废综合利用绿色建材产业园项目,项目总投资规模约24亿元。

迁安市人民政府在所辖乡镇征收适合土地作为西部建设产业园建设用地,并负责办理相关土地性质变更工作,确保项目用地合法合规。十三五规划期间,公司计划在迁安建设总投资24亿元的绿色建材产业园项目。一期计划用4年时间投资8亿元在迁安建成年产量不低于4000万吨的建筑骨料生产基地;二期利用3-5年时间投资16亿元建成节能环保材料及硅酸盐制品生产基地,新型环保建材研发基地,完成产业园整体布局。

迁安市人民政府负责协调所辖地采矿所排固废提供给公司作为产业园主要原材料来源,以及协调所辖地铁路作为公司产品运输渠道,并协助公司办理相关审批手续,公司负责园区设计、投资与运营工作,通过固废消耗,以其所置换大量土地支持甲方复垦、生态建设、推进稳定发展、消除安全隐患、提高社会就业率。

公司表示,协议的签订,将有助于提高石料供应的保障能力,为公司混凝土主业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完善公司“技术研发-资源-加工-销售-服务”产业链条,提升公司的竞争实力和行业影响力。投资建设产业园项目,是公司切入固废资源综合利用产业的重要战略布局,是公司积极实践转型升级、产业链拓展的重要举措,通过政府与企业的深入合作,带动固废处理相关领域业务的发展。

华映科技拟重新筹划调整定增方案21日起停牌

华映科技(000536)5月20日晚间公告,公司拟重新筹划调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该筹划事项不涉及重大资产重组),但因该事项尚存不确定性,根据相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5年5月21日开市起停牌,直至相关事项确定后复牌并披露有关结果。

信立泰遭控股股东合计减持1890万股

信立泰(002294)5月20日晚间公告,公司于5月19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信立泰药业有限公司的通知,其在深交所交易系统通过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的股份合计达到1890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81%。其中,5月12日、5月13日、5月14日、5月19日分别减持100万股、470万股、420万股、900万股。

本次减持后,信立泰药业有限公司持有公司股份7.1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8.68%,仍为公司控股股东。

长安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获国资委批复

长安汽车(000625)5月20日晚间公告,公司收到国务院国资委《关于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有关问题的批复》的函件,原则同意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同意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24亿元现金参与认购。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完成后,公司总股本为498,374.1718万股,其中长安集团(SS)持有195,193.7461万股,占总股本的39.17%。

四环生物子公司与中船九院战略合作

四环生物(000518)5月20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晨薇生态园科技有限公司近日与中船第九设计研究院工程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经双方就加强BT、BOT、PPP工程项目开发多方面合作达成共识,确定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公司表示,双方将围绕棚户区改造项目及其配套市政、园林、生态修复等业务,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

鼎汉技术遭股东减持500万股

鼎汉技术(300011)5月20日晚间公告,公司5月20日接到股东鼎汉电气减持所持公司股份的通知。鼎汉电气自2015年5月18日至2015年5月20日通过深交所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5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5%。

鼎汉电气不是公司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顾庆伟持有鼎汉电气82.64%股权,与鼎汉电气构成一致行动人。本次减持后鼎汉电气的持股比例为16.28%,仍是持有公司股份5%以上的股东。

森远股份遭股东大宗减持340万股

森远股份(300210)5月20日晚间公告,公司接到股东齐广田减持公司股份的通知,于2015年5月15日至2015年5月19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减持了其所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共计34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9%。

本次减持后,齐广田持有公司股份6175.05万股,占总股本比例25.46%,仍为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

机器人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证监会放行

机器人(300024)5月20日晚间公告,证监会创业板发审委于5月20日对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进行了审核。根据审核结果,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获得通过。

公司将在收到中国证监会予以核准的正式文件后另行公告。

英唐智控遭郑汉辉减持450万股持股比降至5%以下

英唐智控(300131)5月20日晚间公告,公司收到持股5%以上股东郑汉辉减持公司股份的通知,郑汉辉于2015年5月19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4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1%。

本次减持后,郑汉辉持有公司股份1949.4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82%,不再为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郑汉辉减持所持英唐智控股份的目的是个人资金周转需求。郑汉辉在未来12 个月内可能继续减少其拥有的上市公司股份,若发生相关权益变动事项,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金力泰遭股东纳路香港大宗减持900万股

金力泰(300225)5月20日晚间公告,公司于5月19日收到公司股东纳路香港关于减持公司股份的告知函。纳路香港于2015年5月18-19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其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9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44%。

 

本次减持后,纳路香港持有公司股份397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21%;仍是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

 

 

[责任编辑:zhujj]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