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STCN解读:中国远洋中海发展强强联合 中国矿运购淡水河谷4艘铁矿石船


来源:证券时报网

紧随李克强总理步伐,中国远洋(601919)与中海发展(600026)联合成立的中国矿运于巴西淡水河谷签下一份4.45亿美元的购船协议与一份长期运输协议。

紧随李克强总理步伐,中国远洋(601919)与中海发展(600026)联合成立的中国矿运于巴西淡水河谷签下一份4.45亿美元的购船协议与一份长期运输协议。

巴西时间5月19日,中国矿运有限公司与淡水河谷(国际)有限公司的子公司VALE SHIPPING SINGAPORE PTE.LTD.(以下简称“VALE SHIPPING”)签订了购船协议,约定中国矿运购买VALE SHIPPING拥有的4艘超大型铁矿石运输专用船,购买价格共计4.45亿美元,预计交船期间为6月2日。

据悉,中国矿运此次收购的船舶为2013年至2014年期间建造的二手超大型铁矿石运输专用船。买方将以自有资金和银行借款支付购船协议项下的应付价款。

同日,中国矿运与淡水河谷国际签订了长期运输协议,淡水河谷国际租用中国矿运船队下适航船舶运输铁矿石、锰矿,双方合作期限为20+5年(20年后,淡水河谷国际可以选择续期5年),每年大约600万吨。租家和船东根据燃油价格的市场波动确认每一航次的运费水平。

中国矿运正是中国远洋与中海发展在新加坡联合设立的合资企业,专项铁矿石海上运输及相关干散货业务。今年5月4日,中海发展与中国远洋全资子公司中远散货运输(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合资协议》,中国矿运注册资本为3.3亿美元,中海发展出资1.617亿美元,持有中国矿运49%的股权,剩余51%由中散集团持有。

淡水河谷国际,是由巴西淡水河谷公司在瑞士注册成立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贸易等业务。

实际上,上述交易只是中国远洋与淡水河谷于去年9月份在北京签署合作框架协议的一部分。根据合作框架协议,中散集团与淡水河谷将就运输矿石订立长期运输合同(最多25年);中散集团将建造10艘大型矿砂船并收购淡水河谷所拥有的4艘大型矿砂船以匹配上述运输合同。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矿砂船 淡水 散货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