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办推进网络提速降费指导意见出台 掘金概念股


来源:证券时报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加快高速宽带网络建设推进网络提速降费的指导意见,提出了包括加快高速宽带网络建设、推动电信企业降低网费、有序开放电信市场等十四条意见。

根据意见,2015年网络建设投资超过4300亿元,2016—2017年累计投资不低于7000亿元。推进光纤到户进程,2015年完成4.5万个铜缆接入小区的光纤化改造,新建光纤到户家庭超过8000万户。

国泰君安认为,高速廉价网络支撑承载互联网+,基建投资继续加码。根据国际电信联盟的评估,中国的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在世界范围内的排名处于80名之后,这与我国现阶段的经济发展需求并不相符。国家将进一步打破互联网运营层面的垄断、鼓励互联网基础设施投资,通过放水养鱼的方式提升网络服务的空间。围绕有线(光纤宽带)与无线(4G)两条线路将展开巨大的互联网基建投资空间。

国泰君安指出,提速降费将使互联网的距离大幅下降:降费将使用户使用互联网的成本进一步降低、提速将使用户可于更短的时间内传递更多、更有质量的信息,从而进一步提升用户使用互联网的黏性、进一步鼓励互联网领域创新。即这将进一步地非线性推升互联网的价值。此外,提速降费将加速工业互联网布局,为中国制造2025做好铺垫。工业互联网领域涉及到大量的新增传感器及大量数据。

国泰君安建议沿三条主线捕捉相关受益标的: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中兴通讯新海宜;提速降费受益服务运营商:二六三漫步者;工业互联网相关:中恒电气海得控制、光环新网、积成电子华中数控科远股份安科瑞

[责任编辑:chenjz]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