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月21日 11家上市公司新闻现利空


来源:证券时报网

蓝英装备(300293)5月20日晚间公告,公司于5月19日收到股东中巨国际关于减持股份的告知函,为了自身发展及上市公司(300293)借款需要于2015年5月19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500万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85%。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5月21日讯

亨通光电终止收购挖金客 22日召开投资者说明会

亨通光电(600487)5月20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向交易对方郭广友等130名自然人、李征、陈坤及永奥投资收购黑龙江电信国脉工程股份有限公司41%股权,另外,终止北京挖金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公司将于5月22日就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召开投资者说明会。

公告显示,公司原计划通过收购挖金客信息,增加通信技术服务收入和移动互联网业务收入,构建多元化经营的产业结构。但本次交易的交易对方李征直接或间接持有的挖金客信息相应的股权权属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且该问题短期内无法得到妥善解决,因此本次资产重组方案难以继续推进。经本次资产重组交易各方协商一致,决定终止本次重组并向中国证监会申请撤回本次重组的相关申请文件。

根据协议,李征、陈坤及永奥投资就本次重组终止共同向公司支付补偿金1500万元,除此之外,双方均不违约。公司与交易各方签署的《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之终止协议》于公司股东大会批准后生效。

另外,为继续推进公司产业转型升级,加强产业协同效应,亨通光电拟以现金方式购买郭广友等131名自然人持有的电信国脉41%的股权。据评估,截至2014年9月30日,电信国脉100%股权的评估价值为人民币10.03亿元。根据电信国脉已完成决议分红方案,扣除电信国脉需向原股东分红2200万元,经双方协商一致,电信国脉100%股权作价9.8亿元,公司购买郭广友等131名自然人合计持有的电信国脉41%股权的价格为4.02亿元。

本次收购中,郭广友等11名自然人承诺,电信国脉41%的股权交割完成后至郭广友等11名自然人将其合计持有的545万股股份(占电信国脉10.9%股权)全部转让给亨通光电之前,郭广友等11名自然人将合计持有的电信国脉全部股份(合计1341.75万股,占电信国脉股份总数的26.84%)对应的表决权不可撤销的委托给亨通光电行使。

青松建化海螺水泥及其子公司累计减持5%股份

青松建化(600425)5月20日晚间公告,海螺水泥(600585)以及其子公司芜湖海螺累计减持公司股份5%,在未来12个月内不排除继续减持。

公告显示,4月20日至5月20日,海螺水泥通过交易系统累计减持青松建化0.65%股份;4月1日至4月23日,芜湖海螺减持公司4.35%股份,合计减持青松建化6893.95万股。本次减持后,海螺水泥持有青松建化已发行股份数量比例为23.17%;芜湖海螺不再持有青松建化股份。

蓝英装备股东中巨国际违规减持500万股

蓝英装备(300293)5月20日晚间公告,公司于5月19日收到股东中巨国际关于减持股份的告知函,为了自身发展及上市公司(300293)借款需要于2015年5月19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500万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85%。

截至公告日,中巨国际已累计减持公司股票15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56%。本次减持后中巨国际仍持有公司股份66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4.44%。上述交易行为出现违规行为。中巨国际在累计减持公司股份达到公司总股本的5%时,应及时编制权益变动报告书、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且在报告期限内和作出报告、公告后2日内,不得再行买卖该上市公司的股票。由于疏忽上述股东累计减持比例已超过5%。

公告称,中巨国际就本次减持公司股份的违规行为向广大投资者表示诚挚的歉意,表示今后将加强对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理解,并承诺今后将避免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股本 减持 上市公司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