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远洋中海结盟设中国矿运 中远洋等八股涨停


来源:凤凰财经

今日,受利好消息影响,航运板块大涨,截至9点45分,中国远洋、中海发展、宁波海运涨停。尽管购船事宜并不令人意外,以中国远洋和中海发展两大航运巨头合作的形式购船,还是超出了当时市场的预期。

凤凰财经讯 今日,受利好消息影响,航运板块大涨,截至午间收盘,中国远洋中海发展宁波海运等8股涨停。

“南北船”的合并传言还未被证实,航运巨头们已先一步实现“结合”。昨日,中国远洋、中海发展双双因签署重要海外业务合作协议停牌一天。今日,两公司宣布已成立合资公司中国矿运的消息,同时,中国矿运作为买方,与巴西淡水河谷子公司签署购船协议,以4.45亿美元价格购买后者拥有的四艘超大型铁矿石运输专用船,签下出海首单。

据公告,中海发展于5 月4 日与中国远洋的全资子公司中远散货运输(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远散货)签署《合资协议》,双方在新加坡共同投资成立合资企业——中国矿运有限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为3.3亿美元,专项从事铁矿石海上运输及相关干散货业务,中海发展、中远散货的持股比例分别为49%和51%。

5月19日,中国矿运作为买方,与作为卖方的淡水河谷(国际)有限公司的子公司VALE SHIPPING SINGAPORE PTE.LTD,签订购船协议,约定中国矿运购买VALE SHIPPING拥有的四艘超大型铁矿石运输专用船,购买价格共计4.45亿美元。上述被收购船舶为2013至2014年期间建造的二手超大型铁矿石运输专用船。买方将以自有资金和银行借款支付购船协议项下的应付价款,预计交船期为2015年6月2日。

尽管购船事宜并不令人意外,以中国远洋和中海发展两大航运巨头合作的形式购船,还是超出了当时市场的预期。市场人士认为,在央企整合预期始终不减的情况下,航运四大集团中影响力最大的两家的“携手”还是值得关注。

【相关推荐】

炒港股的一定要看! 专家在线答疑>>>点击进入涨哭了!!部委密集发声唱多1类股(名单)

相关报道:

市场影响:

[责任编辑:huhj]

标签:中海发展 中国矿 涨停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