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油品升级催生千亿市场 多股坐享盛宴开幕


来源:证券时报网

根据我国柴油车的保有量推算,车用尿素市场前景非常广阔,需求潜力巨大。有机构预测,油品升级所带来的投资机会涉及千亿市场,相关个股值得重点关注。

据能源局网站消息,为贯彻落实《加快成品油质量升级工作方案》及国务院有关部署,能源局发文组织报送加快成品油质量升级项目,加强对国内成品油质量升级项目全过程的统筹协调,并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确保按期实现成品油质量升级目标。

有分析认为,随着中国汽车产销量跃居全球第一,汽尾气正成为各大城市空气污染的重要来源;此次能源局发文组织报送加快成品油质量升级项目,将利好相关上市公司。

业内研究显示,汽车尾气排放占据PM2.5污染物总量的30%左右,汽车尾气排放是造成我国雾霾天气的主要“祸首”之一。而在汽车尾气所排放的污染物当中,来自重型柴油车的污染高达三分之二以上。

目前,我国柴油车保有量仅占汽车总保有量的20%左右,但柴油车所排放的氮氧化物以及PM污染物却占了机动车排放总量的60%和90%以上。显然,柴油车污染治理是机动车排放治理的重点。

2015年1月,柴油车排放标准从国Ⅲ提高到国Ⅳ,尾气达标排放一般需要使用选择性催化还原(SCR)技术,利用车用尿素溶液对尾气中的氮氧化物进行处理,将氮氧化物转化为无害的氮和水。国Ⅳ柴油车在使用过程中,尿素使用量为燃油消耗量的3%~5%,每台国Ⅳ标准的重型卡车每年消耗车用尿素约2吨。

根据我国柴油车的保有量推算,车用尿素市场前景非常广阔,需求潜力巨大。有机构预测,油品升级所带来的投资机会涉及千亿市场,相关个股值得重点关注。

四川美丰(000731)是车用尿素产品国家标准的起草单位,拥有年产60万吨氮氧化物还原剂(车用尿素)生产线,这是国内最大的车用尿素工业化生产装置,产品纯净度高于国际标准。2012年公司已开始获得车用尿素颗粒的欧盟出口订单,国外质量认可度高,目前已远销10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今年计划以英美市场为出口业务突破口,同时进一步精耕细作国内市场,通过加油站、大型汽车制造商、物流商拓展销售渠道,在西南、华南、华北、华东的20多个大中城市建立销售点。

赤天化(600227)是目前国内领先、贵州省最大的化肥生产企业。公司主导产品“赤”牌尿素,在省内外和用户中享有较高的声誉,历年来,产品优等品率保持在99%以上,包装重量合格率100%,包装强度及印刷质量合格率100%,各项质量指标在同行业评比中处于领先水平。2014年,公司表示公司车用尿素正在前期市场推广阶段。

建峰化工(000950)是重庆地区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及贸易于一体的大型化肥、化工企业。公司拥有两套大化肥装置、两套三聚氰胺装置,其中一化装置产能为年产30万合成氨/ 52万吨尿素,、二化装置年产45万吨合成氨/80万吨尿素。公司成功开发车用尿素并获ISO/TS16949:2009柴油车尾气处理液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组建合资公司开拓市场,固体车用尿素打入国际市场。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排放 尿素 污染物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