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数据:本轮牛市12只十倍股具有这些特征


来源:证券时报网

投资大师彼得.林奇曾提出“Ten-Bagger”概念,即十年十倍股。本轮牛市,有哪些个股成为了“十倍股”?他们具有什么共同的特征?十倍股如何挖掘?

投资大师彼得.林奇曾提出“Ten-Bagger”概念,即十年十倍股。本轮牛市,有哪些个股成为了“十倍股”?他们具有什么共同的特征?十倍股如何挖掘?

统计数据显示,自2014年7月1日以来,A股共有12只股票股价涨幅达10倍以上,对于这些投资者眼中的“宝藏”,他们都具备哪些特征呢?

板块分布:创业板成十倍股集中营

12只十倍股中,暴风科技以2623.7%的最大区间涨幅摘得桂冠,是唯一一只涨幅超过20倍的股票。另外,中科曙光(1926.6%)、中文在线(1775.0%)、龙生股份(1578.1%)、兰石重装(1555.7%)、京天利(1527.6%)紧随其后。

而从十倍股所属上市板块看,创业板有5 只,占比42%;中小板3 只,占比25%;深市主板1 只,占比8%;沪市主板3 只;占比25%;创业板中出现十倍股的概率明显高于其他板块。

值得注意的,12只十倍股中,有5只属于次新股,分别是暴风科技、中科曙光、中文在线、兰石重装和京天利,上市时间均在2014年10月之后,也就是说,这5只个股用了不到8个月时间,股价便翻了10倍之多。

市值:低市值是十倍股的沃土

剔除上述5只次新股来看,牛股上涨伊始,初始市值规模均较小。7只十倍股中,有5家公司期初市值规模小于30亿元;2 家公司期初市值规模在30~40 亿元之间。其中,初始市值最小的是如意集团(16.61亿),最大为同花顺(38.28亿)。

行业:计算机业、传媒业出现十倍股概率最高

行业分布方面,以产生十倍股的绝对数量来看,计算机行业出现了最多的十倍股,达4只;此外,传媒、机械设备各有2只十倍股。

而从十倍股产生的概率来看,计算机、传媒行业十倍股出现的概率最高(十倍股个数/所在行业个股数),分别为2.94%和2.99%。

如何寻找下一只十倍股?

投资大师彼得.林奇说:“事实上很多十倍股都来自于大家非常熟悉的公司。”十年十倍股不是远在天边,而是近在身边。那么那些个股最有潜力成为十倍股呢?

以下小编尝试归纳彼得.林奇的投资哲学:

一、彼得.林奇认为盈利增长为主导股价走势的重要因素,但他同时对一些增长过快的公司存在戒心,担心这种增长速度将无以为继,或该行业会吸引大量竞争对手;

二、透过观察市盈率与增长比率,可发现一些被低估或高估了的股票;而他相信该数值低于1的公司相对吸引;

三、拥有充足现金流的企业,对于其发展及抵御经济周期的能力相对较高;

四、一些市值较高的企业,往往难以给予投资者太多的投资回报,相反,规模较小的公司的股价爆炸力有时却相当惊人;

五、通过经营利润率的历史数据,可寻找一些盈利稳定的公司,特别是经济不景时仍有不俗收入的企业;

六、找到优秀的企业只是成功的一半,另一半还须找出合适的投资时机。

附本轮牛市十倍股名单:

【推荐阅读】

“股王”传承估值基因解码:都具有一个共同点

下一个“股王”股价或超500元:240元浩丰科技在重组 

【相关推荐】

炒港股的一定要看! 专家在线答疑>>>点击进入 涨哭了!!私募大佬调研了这些股(名单)

  

相关报道: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新股 主板 创业板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