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苏宁环球战略转型有望取得实质性进展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苏宁环球的“大文体、大健康、大金融”的转型项目正在有条不紊、紧锣密鼓的进行着。董事长张桂平在近日召开的股东大会上向投资者表明了转型的决心和信心,并表示转型工作将在2015年取得实质性进展。

中国证券网讯 苏宁环球的“大文体、大健康、大金融”的转型项目正在有条不紊、紧锣密鼓的进行着。董事长张桂平在近日召开的股东大会上向投资者表明了转型的决心和信心,并表示转型工作将在2015年取得实质性进展。

针对投资者提出的苏宁环球的转型是否在追逐市场热点的问题,公司董秘刘登华介绍,受宏观调控政策的影响,公司的主营业务房地产的利润增长受到制约。另外,地产行业投资额大、投资周期长,资金流动性及充足程度对企业的经营业绩及稳定性具有较大的影响。为谋求新的利润增长点,苏宁环球开从2013年开始为转型进行调研与实践,并在2013年6月初步提出转型战略,2015年4月进一步确立“大文体、大健康、大金融”三大转型发展方向。

目前,三大转型产业进展迅速,“大文体”方面,公司从2014年1月开始进军文化产业,并在当年收购了苏宁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作为公司转型大文化产业的整合平台,通过投资英皇影业有限公司电影制作、与江苏省广播电视集团共同投资文化产业投资基金、与南京艺术学院合作投资苏宁环球影业投资有限公司等一系列举动,逐步完善大文化产业布局。

“大健康”产业公司谋求在大专科、小综和方面大力发展医疗机构,并借助互联网平台为未来专科医疗整体水平的提升提供基础服务。2014年12月,苏宁环球与韩国首尔峨山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签署战略合作,正式迈入健康产业。

“大金融”产业公司计划通过参与传统金融机构迅速展开布局,并大力开展互联网金融项目的培育、并购等工作,尽快促使大金融转型工作的落地及发展。2015年4月宣布成立香港全资子公司,拟进行海外投资业务,拓宽融资渠道,推进公司加速转型。

为保障战略转型的进度及效果,苏宁环球在人才的储备、培养及人才引进方面高度重视,并从内部激励机制、培养机制、管理架构、文化再造等方面都进行了系统调整,以顺应转型需求。据了解,苏宁环球的转型团队按照项目已分别成立,公司的土地、建筑物、线下客户、现金流等资源都将对转型提供支持。

苏宁环球4月22日公布非公开发行预案,拟募资总额不超过46亿元,用8亿元补充流动资金,38亿元用于天润城十六街区项目和北外滩水城十六和十八街区项目。非公开发行成功后,将对公司的转型将提供巨大的资金支持。资料显示,苏宁环球储备了大量低成本土地,出让款均已缴清,未来三到五年将回笼数百亿现金,房地产近期仍为公司的主营业务。

今后,苏宁环球将利用自身搭建的国内外平台和和苏宁环球集团的多元行业资源,通过持续外延投资与战略布局,发展成为以房地产为依托,集大文体、大健康、大金融为一体的全球化集团。

国信证券研究报告指出,苏宁环球“大文体(包括教育)+大健康+大金融”全新格局的明确提出,充分证明公司已走出“转型何处去”的困境,资源加速释放、庞大现金流回笼可期,给出了“买入”的最高评级。(王伟丽)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产业 苏宁 转型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