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ST二重昨从上交所摘牌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4年退市制度改革后的首例主动退市公司——*ST二重昨日正式从上交所摘牌。根据安排,*ST二重主动终止上市后,其股份将转入全国股转系统退市公司板块挂牌,预计将在7月20日前(含当日)开始在股转系统转让。股东可到公司聘请的代办机构中信建投或其他具有资格的代办券商办理股份重新确权、登记和托管手续。

2014年退市制度改革后的首例主动退市公司——*ST二重昨日正式从上交所摘牌。根据安排,*ST二重主动终止上市后,其股份将转入全国股转系统退市公司板块挂牌,预计将在7月20日前(含当日)开始在股转系统转让。

*ST二重2010年2月2日在上交所上市,因2011至2013年连续三年亏损,其股票于2014年5月26日暂停上市。据公司已披露的2014年年报,*ST二重总资产为152亿元,净资产为-61亿元;2014年度营业收入为39亿元,净利润为-79亿元,退市不可避免。

不过,公司并没有选择通常的资产变卖或者资产重组方式保壳,也没有“放任”地让自身被动退市,反而“以退为进”,利用退市新规的主动退市条款,为其后的重新回归市场赢得主动。不过,*ST二重及其实际控制人国机集团的第一个主动退市方案却以失败告终。今年2月17日,公司披露了国机集团拟以全面要约收购方式实现公司主动退市的方案。尽管要约收购价格2.59元较暂停上市前的收盘价上浮10%,但由于部分投资者认为该价格并未考虑IPO时的发行价、投资者持股成本等因素,大部分并未选择接受要约。因此,预受要约股份数量未达到要约收购生效所需的股份,方案失败。

尽管初次“博弈”的结果不如预期,但公司方面已然了解投资者的主流想法和“底线”。因此,*ST二重不久又抛出了第二个主动退市方案,提出以股东大会决议方式实现主动退市的动议。由于实施该方案时,投资者无需强制出售股权,依然可以选择持有筹码,而且上市公司又以享受到主动退市的政策优惠,为重新上市增加便利。4月23日,*ST二重召开股东大会,以出席会议全体股东99.7%的赞成率和中小股东77%的赞成率,审议通过了《以股东大会方式主动终止公司股票上市的决议》。由此,公司成为2014年新退市制度实施后首家成功实现主动退市的上市公司。

根据5月16日公告,摘牌后,公司股票将转入全国股转系统退市公司板块挂牌交易。股东可到公司聘请的代办机构中信建投或其他具有资格的代办券商办理股份重新确权、登记和托管手续。

[责任编辑:huhj]

标签:ST 主动退市 退市公司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