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基因检测概念表现强势


来源:中国证券报

昨日基因检测指数上涨6.38%,位居概念板块涨幅榜第二位;而近5日来看,该板块实现了超过13%的涨幅,也位居涨幅榜前列。14只基因检测成分股昨日仅有仟源医药一只个股下跌,其余个股均实现超过3.7%的涨幅。

昨日基因检测指数上涨6.38%,位居概念板块涨幅榜第二位;而近5日来看,该板块实现了超过13%的涨幅,也位居涨幅榜前列。其中,南华生物、国际医学、达安基因新开源四只个股昨日齐涨停,其余成分股也表现强势。

14只基因检测成分股昨日仅有仟源医药一只个股下跌,其余个股均实现超过3.7%的涨幅。其中除了上述四只涨停股外,还有7只个股的涨幅超过了5%。而60日涨幅来看,有包括北陆药业千山药机、新开源在内的8只概念股实现翻倍。

消息面上,刚刚亮相的《中国制造2025》将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等十大产业提升为国家战略,对相关个股形成提振。而且日前,媒体报道称,中国科学家最新研究发现重编程中细胞重塑的关键作用和调节机制。而该领域的进步也引发了细胞概念和基因概念的崛起。

此前,不少公司纷纷进入基因测序产业引发市场关注。5月初丽珠集团通过收购海外公司股权切入肿瘤基因测序领域;海外媒体报道称,苹果公司正在与美国多家研究机构合作开发应用,以向iPhone用户提供基因测序业务;与此同时,基因测序也成为机构投资者关注的重要问题。近期达安基因接待了诸多机构投资者的密集调研,而机构对该公司的基因测序业务表现出较大的兴趣,预计仍将成为资金关注的焦点。(张怡)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基因检测 测序 板块涨幅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