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也买酒“卖身”歌德盈香谋求上市


来源:中国经济网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也买酒是VIE外资架构(协议控制),若想要回归国内资本市场,必须通过国内资本拆成合资或内资企业,否则拿不到ICP牌照。所以此次也买酒不惜“卖身”歌德盈香,不难看出其已下定在国内上市的决心。

昨日有消息传出,酒类电商平台也买酒将“卖身”老牌白酒运营商歌德盈香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商报记者为此致电也买酒副总裁鲍寒鹰,她表示此消息属实,不过并购的金额和内容并没有最终确定,暂时无法透露。“此番运作不影响也买酒的独立发展,其管理层、业务模式、供应商合作等方面都维持现状不变。”

对于“卖身”歌德盈香的原因,鲍寒鹰明确表示是为了将也买酒的国外资本转回国内,并推动企业上市。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也买酒是VIE外资架构(协议控制),若想要回归国内资本市场,必须通过国内资本拆成合资或内资企业,否则拿不到ICP牌照。所以此次也买酒不惜“卖身”歌德盈香,不难看出其已下定在国内上市的决心。

此次收购方歌德盈香是中国核心老酒资源的控制商和运营商。根据去年5月4日公开披露的《中粮信托 歌德盈香陈年老酒珍藏投资1期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推介书》内容显示,歌德盈香建立了中国最大的原瓶老酒库存。2013年歌德盈香全年主营业务收入9679万元,利润总额3697万元,总资产为5.28亿元,总负债为3.98亿元,所有者权益为1.3亿元。

而“卖身”方也买酒成立于2008年6月,去年的销售业绩较上一年同比增长50%。去年“双11”单日营业额即达6000万元,其中淘宝平台销售近2000万元,在葡萄酒类目前排行第一。

另据了解,也买酒于2011年完成C轮融资,但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未能上市,今年4月其完成C+轮数千万元融资。

业内人士表示,这两家公司单独上市都有不足,比如歌德盈香的高端白酒业务下滑,而缺乏红酒品类。也买酒的名庄酒操作模式也有着一定缺憾,而且作为外资公司,无法进入国内融资。双方整合后公司的整体估值也将会有所提升,增加上市成功概率。

还有分析认为,尽管也买酒解除了VIE结构,但想在A股上市依然要满足利润指标才有资格,根据公司规模和资产情况,未来在新三板上市的可能性更大。

今年以来酒类电商的资本运作消息频传,通葡股份收购了酒类电商九润源,青青稞酒收购中酒网。酒类电商平台加快上市步伐,未来行业竞争将更趋白热化。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股份 并购 业绩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