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通信行业周报:通信板块分化 关注机会


来源:凤凰财经

投资要点:

行业要闻。

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召开北斗产业正迎来加速发展。

国务院要求加快高速宽带网络建设。

九部委推进视频监控联网。

中国电信将向虚拟运营商开放4G 转售。

北京联通启动“全网大提速” 宽带速率免费提升一倍。

工信部公布提速降费目标:2017年普及百兆带宽。

中国联通:4月移动用户净减253.2万户。

全球首款全系统北斗导航芯片研制成功。

华为中兴烽火中标联通SDH 设备采购。

重要公司公告。

恒宝股份拟定增募资12亿发力互联网金融

奥维通信拟15.4亿购手游公司雪鲤鱼。

北斗年会合众思壮发布新一代GNSS 引擎。

大富科技低价并购国内领先智能终端摄像头模组公司。

海格通信中标6121万元无线数字化覆盖工程项目。

新海宜6550万入股两公司完善“大通信”业务。

深桑达A 拟定增购三公司打造全产业链。

走势与估值。

前5日市场先抑后扬,前半周震荡整理后在创业板的带动下展开快速上扬,整体呈现冲高走势,虽然蓝筹类个股有所表现,但是市场热点依然集中在创业板上,个股完全是新高停不下来的节奏。由于政策面引导和消息面的刺激资金一度热捧通信、互联网类上市公司,导致本周通信板块大幅跑赢大盘指数,整体上涨5.87%,子行业中,通信设备板块更是上涨9.98%。个股方面复牌类个股走势强劲,通鼎互联、奥维通信和恒宝股份涨幅均为61%。而运营类个股回调明显,如天泽信息、中国联通和朗玛信息。截止到5月20日,剔除负值情况下,BH 通信板块TTM 估值为83.02倍,相对于全体A 股估值溢价率为356%。总体看来,通信板块的估值溢价率大幅上升,远超过同期大盘涨幅,显示出通信板块的估值压力正在有所增大。

投资策略。

本周市场已经开始进入高位震荡阶段,指数大涨大落,而成交量没有没有萎缩。在此环境下,个股也开始分化。本周通信类个股走势反映了政策上降运营提建设的分化思路,联通等运营类个股都开始主动回调,而符合市场热点的设备类盘个股保持强势。从基本面看,在目前大盘高位阶段,我们需要保持谨慎的态度,积极兑现收获前期上涨的成果,并重点抓住4G 网络的建设主线,关注有业绩超预期的品种,在大盘大幅会调整之际,继续吸纳行业明朗、业绩高增长个股,股票池推荐烽火通信胜利精密、茂业物流。

[责任编辑:chenjz]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