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主力机构强烈推荐 10牛股望大涨


来源:证券时报网

丰汇租赁业务范围广,业绩稳健。2014年在北京百余家租赁公司中,丰汇租赁在民营租赁公司里排名第一。公司长期与民生金融租赁、工商银行、光大银行、建设银行等金融机构开展战略合作,业务覆盖了医疗、供热、水务、电力、钢铁等行业的企事业单位,核心客户包括首创集团、大连特钢、北京城建、广东电力等。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5月22日讯

金叶珠宝:外延并购加速转型升级

事件:公司于4月26日发布了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拟以每股11.92元的价格向丰汇租赁原股东发行2.8亿股,同时支付现金26.3亿元,总对价59.5亿元,购买中融资产、盟科投资、盛运环保、重庆拓洋合计持有的丰汇租赁90%股权。

丰汇租赁业务范围广,业绩稳健。2014年在北京百余家租赁公司中,丰汇租赁在民营租赁公司里排名第一。公司长期与民生金融租赁、工商银行光大银行建设银行等金融机构开展战略合作,业务覆盖了医疗、供热、水务、电力、钢铁行业的企事业单位,核心客户包括首创集团、大连特钢、北京城建、广东电力等。

国内融资租赁公司成长空间巨大。目前全国的租赁公司有2200家以上,其中上海就有500家,但只有10%的公司是活跃的,全国来看,排名前10的租赁公司占据行业80%的规模。从租赁渗透率(年租赁交易量与年设备投资额的比率)来看,英国、加拿大以及澳大利亚的租赁渗透率都在30%以上,日本和韩国在8%左右,而中国2013年的租赁渗透率仅为3.1%。我国租赁行业未来有很大成长空间。

金叶珠宝产融结合将对公司业绩有整体提升。公司目前的主要收入来源于黄金的批发业务,与同行业其他大珠宝品牌公司相比,金叶珠宝目前处于毛利率较低的业务范围。此次收购丰汇租赁意味着公司开始布局融资租赁行业,公司希望将融资租赁、黄金租赁、委托贷款等金融服务模式与公司的黄金产业经营优势有效结合,进一步挖掘黄金的货币价值,为公司打造黄金业务全产业链及金融服务提供商的战略铺路。

估值与评级:假设公司2015年实现并表,估算备考业绩。预计公司2015-2017年实现归母净利润6.3亿元、9.5亿元和11.7亿元,对应的摊薄后EPS分别为0.66元,0.99元和1.21元。公司此次收购将为经营带来很大协同作用,结合当前市场和行业的情况,给予公司2015年50倍PE的估值,目标价33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净利润 毛利率 重组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