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午评:浮现三大重磅异象 或藏新变局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周五大盘跳空一举突破前期高点4572点,跳空站上了4600点,彻底把"五穷"魔咒抛向九霄云外。创业板盘中大幅巨震,一度暴跌87点,然后又在市值大哥乐视网涨停、东方财富飙涨引领翻红。

午评:浮现三大重磅异象 或藏新变局

周五大盘跳空一举突破前期高点4572点,跳空站上了4600点,彻底把"五穷"魔咒抛向九霄云外。不过就在沪指跳空强势创新高之际,盘面却浮现出了三大重磅异象,这或暗藏了近期市场风格转换的新变局,投资者当前务必注意小盘题材分化杀跌风险。

第一大异象自然是大盘飙升,而创业板指大幅巨震。说明了在创业板指市梦率下,更多资金流向了沪市低估值权重股,这直接导致了中小盘个股剧烈大分化,不少题材股开始盘中大幅"水泻"了。从而导致近期涨幅巨大、业绩暗淡类个股纷纷盘中跳水杀跌,如中文在线、光环新网等强势股大幅暴跌7%以上,易事特、科大智胜巨阴包阳等;此外,北信源的高位破位,也直接拖累了市盈率高企、业绩透支类个股的暴跌,如金亚科技中元华电的暴跌破位,同有科技荣科科技乌云盖顶等,可见主力调仓出逃异常凶悍。因此对涨幅过大、筹码松动、技术破位、逆势下跌与主力出逃个股,应立即获利调仓。

其次,创业板盘中大幅巨震,一度暴跌87点,然后又在市值大哥乐视网涨停、东方财富飙涨引领翻红。此异象虽然能令创业板继续红盘,但在高位放出历史巨量,且不少小市值个股大幅杀跌,或暗示着近期疯狂的小盘股将告一段落了。

最后,五月份的第一批发行的20只新股中的12只,今日超过2万亿的解冻资金回归。这直接令大盘量能剧烈飙升,仅开盘一小时两市总量能便达8500多亿,而午盘则更是高达1.23万亿之巨。所谓天量之后有天价,这第三异象或预示着大盘新一轮反弹行情或到来。

而在大盘新一轮行情到来,小盘股大幅分化、蓝筹股再起风暴下,我们应尽快调仓前期涨幅巨大的题材股,同时对低估值、政策利好与业绩大增类个股进行积极调仓布局,方能在当前指数失真行情中跑赢大盘,实现牛市超额收益,如好股互动以下四大类蓝筹品种。

1,具有主力资金深度介入、且有国家战略级别的品种,如一带一路的王者归来,核能概念也开始翩翩起舞等;2,大盘大量大蓝筹,那些处于业绩拐点,且估值仍低廉的蓝筹品种我们也大胆买入并持有,如券商板块的跃跃欲试;3,业绩符合高成长,且主力积极运作的中小市值个股,此类股往往能长期走牛,我们不应一时调整错杀;4,具有改革、低估值且没有大幅拉升的蓝筹股,此类股爆发往往极为强势,如国资改革整合类个股。

源达投顾午评:资金回流力度强 上升趋势明显

今日大盘跳空高开,截止发稿,大盘上涨1.5%,整体呈现震荡上行趋势,长期来看上升趋势强劲有力,券商板块冲锋陷阵,领涨板块。银行股紧跟其后,共同支撑大盘;加之今日打新资金回流,资金回补又给多方增加了一份信心。

日K线目前由于上升的强势状态,短均5线10线20线均出现金叉迹象,10日线即上穿20日线,有望形成短线的多头排列状态,而30日线也强势向上运行,这将会对多方信心形成强烈的推动,短期助推冲击前期高点,刷新前高。日线的MACD由于上方短均的强作用力,绿柱目前按计划在明显缩短中,MACD的DIF与DEA二线在逐步接近粘合,后面还会有逐步接近的过程,这个过程还将会对大盘形成推动作用。60分钟均线呈现多头排列趋势,上升趋势明朗,可以安心持股。

消息面上,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到来,养老金的保值增值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改革方案目前已经制定,经国务院批准后最快上半年对外发布,较大可能在三季度发布。河南省人社厅有关人员也对记者表示,目前各省社保厅也在制定相关的配套改革方案。基本养老保险属于社会保险的一部分,在社会保险中的比重最大,基本养老保险包括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两部分。养老金改革一直以来因其牵涉面广、涉及利益复杂,受到的关注及争议也多,目前外界最关注的莫过于其中的投资运营架构设计、投资的范围等,这些内容对于资本市场和投资机构都将产生巨大影响。

源达建议:大盘上升趋势明显,均线系统有望走出多头排列趋势,投资者可以安心持股,积极做多,但是做多同时一定要合理控制仓,选择低估值、前期涨幅不高的股票,切莫追高进场、追涨杀跌。做好基本面研究,选择合适的时点入场。大盘强势上攻阶段可以轻仓一些权重绩优股,进可攻退可守,冲击式可以引领大盘;下杀时可以起到一定的护盘作用。趋势为王,望所有投资者顺势而为。(祁海波)

同花顺午评:大盘放量开启冲刺模式

今日沪深两市早盘均大幅高开,但走势不尽相同。沪指高开之后小幅震荡走强,深成指则震荡较为剧烈,盘中一度翻绿。而创业板则在站上3600点以后出现快速跳水走势,题材股全线回落,但均衡强势依旧,早盘翻红。资金弃小择大,金融钢铁板块早盘表现较好。

板块热点看,券商板块是今日托起大盘的关键点,国海证券(000750)率先涨停,东兴证券(601198)一度封涨停。钢铁板块今日亦有优秀表现,柳钢股份(601003)直线封板,八一钢铁(600581)一度涨停。银行板块则出现普涨行情,整个板块表现较好。而近期表现较好的服装家纺板块今日再度走强,贵人鸟(603555)、朗姿股份(002612)涨停,棒杰股份(002634)、华斯股份(002494)均有大涨表现。今日跌幅榜前列的有国产软件、网络安全、计算基因也等板块。

消息面看,养老金投资运营改革方案已定或带动万亿资金入市。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改革方案目前已经制定,经国务院批准后最快上半年对外发布,较大可能在三季度发布。目前我国有3.5万亿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如果按照企业年金入市比例,理论上有1.05万亿养老金可以入市。市场火爆,资金不断入场,今日沪指再度创出新高站上4600点,稳健的大盘还将继续走强。

技术面分析,今日沪指明显强于深成指走势,深成指近期表现抢眼,今日震荡也是较为剧烈,沪指今日创出新高,午后继续走强没有悬念,而创业板则在早盘跳水之后快速回啦,依旧强势,后市机会仍然存在。

总体来看,今日是打新资金回归的第一日,之前疯狂的创业板今日则在盘中出现剧烈震荡,显然主力资金调仓明显,而权重板块今日则率先大涨。沪指后市继续走强没有悬念,而创业板则仍然存在机会,把握好机会是眼下的关键。

申万宏源午评:有一定整理需要

周五两市早盘大幅高开后震荡下挫,创业板指高开大幅下挫,量能大幅放大。从盘面看,申万一级行业涨跌参半,非银金融、银行、钢铁领涨,计算机、军工、休闲服务领跌;概念上,次新股、在线旅游热度居前。临近午盘,市场有所上行,量能大幅放大,创业板有所回暖,有一定整理需要。

巨丰投顾午评:把握节奏 4600点难以一蹴而就

【盘面简述】: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三大股指均跳空大幅高开,随后走势出现分化。大盘强势高位震荡并强势攻克4600点大关,而中小板创业板则大幅跳水。昨日低迷的大金融板块大肆拉抬指数,保险、证券和银行轮番拉升,有色板块也推波助澜。中小盘题材股出现大幅回落,黄金水道、国产软件、网络安全等板块整体跌幅居前。4600点位置势必难以一蹴而就,投资者要注意把握个股节奏,调仓换股。

【板块方面】:

券商股早盘大幅上涨,国海证券、东兴证券、东方证券、国金证券纷纷冲击涨停,银行股也是推动沪指上行的重要力量:华夏银行兴业银行南京银行北京银行涨幅超4%。

【消息面】:

1、中国核能国际大会聚焦设备国产化

第十一届中国核能国际大会5月21日在北京正式召开,重点讨论华龙一号及国产化战略,推动我国核电行业发展。核电主设备国产化率持续提升及海外万亿核电增量市场为国内核电设备商打开巨大空间。华龙一号有望给国内领先制造商带来巨大市场,未来中国三代核电站国产化程度较高,国内制造商有望受益。核电板块看好主设备龙头+订单弹性龙头两条主线:上海电气(601727)、东方电气(600875)、控制棒驱动机构设备民营龙头浙富控股(002266),以及核电业务高弹性:丹甫股份(002366)、江苏神通(002438)和中核科技(000777)。

2、2014年移动支付业务金额暴增近6倍

5月21日,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在京发布《中国支付清算行业运行报告》。《报告》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末,全国累计发行银行卡49.36亿张,较上年末增长17.13%,银行卡市场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各项业务指标继续保持增长态势。信用卡发卡量同比增速放缓,金融IC卡发卡量增长迅猛;随着国内银行卡转接清算市场开放政策的明确,开放竞争格局的形成,银行卡转接清算市场迎来重大变局。随着电子商务市场的快速扩容,第三方支付的交易规模也将急剧增长,对于第三方支付企业而言也将带来直接利好。因此,可重点关注具有第三方支付业务牌照的上市公司:苏宁云商、生意宝、数码视讯、万达信息、石基信息、高鸿股份、腾邦国际;另外,移动支付概念股新大陆、新开普、南天信息、天喻信息、东信和平也有望受益。

3、加快发展农村电子商务指导意见初稿完成

由商务部牵头,发改委、财政部、农业部等20多个部委参与的《关于加快发展农村电子商务的指导意见》初稿已经完成,目前处于部委会签阶段,最终文件将以国办发文的形式出台。公司方面,大北农(002385)计划10亿元加码农业互联网平台建设;辉丰股份(002496)与农药协会共同成立农药电商网站农一网,持股50%;金正大(002470)今年来加快布局电商,市场预期,近期有望取得实质性进展,投资机会上建议关注这三家上市公司。

【巨丰观点】: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三大股指均跳空大幅高开,随后走势出现分化。大盘强势高位震荡并强势攻克4600点大关,而中小板创业板则大幅跳水。

昨日低迷的大金融板块大肆拉抬指数,保险、证券和银行轮番拉升,有色板块也推波助澜。

券商股早盘大幅上涨,国海证券、东兴证券、东方证券、国金证券纷纷冲击涨停,银行股也是推动沪指上行的重要力量:华夏银行、兴业银行、南京银行、北京银行涨幅超4%。

受国泰君安IPO预披露更新消息影响,相关影子股普遍大涨。截至发稿,深圳能源、大众交通均一字涨停;大冷股份也涨停;锦江投资、泸州老窖及福日电子等一度大涨。

中小盘题材股出现大幅回落,黄金水道、国产软件、网络安全等板块整体跌幅居前。4600点位置势必难以一蹴而就,投资者要注意把握个股节奏,调仓换股。

总体来看,市场的狂热气氛依然有望持续,加之目前赚钱效应爆棚,在整体趋势未走坏的情况下,未来仍有继续上冲动力。短线可关注消息面利好的板块进行炒作,比如尚未大炒的长江经济带概念。

【相关推荐】

炒港股的一定要看! 专家在线答疑>>>点击进入 涨哭了!!私募大佬看好哪些股曝光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市值个股 异象 赢大盘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