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黑芝麻:新品+并购 打造黑营养健康食品平台


来源:证券时报网

公司以“黑营养”为特色,新品黑芝麻乳的快速增长+预计下半年推出接力新品,不断强化黑芝麻类产品的优势,同时通过外延扩张向其他健康食品领域拓展,维持“增持”评级。

公司以“黑营养”为特色,新品黑芝麻乳的快速增长+预计下半年推出接力新品,不断强化黑芝麻类产品的优势,同时通过外延扩张向其他健康食品领域拓展,维持“增持”评级。

黑芝麻乳收入略低于我们预期,小幅下调2015-16年EPS至0.47、0.64元(此前为0.49、0.67元);预计2016年黑芝麻乳收入7亿,考虑未来具有爆发增长的潜力,给予黑芝麻乳业务4倍PS,对应市值28亿;预计2016年其他业务实现净利润1.7亿,考虑到员工持股计划业绩指引较高及存在外延扩张预期,给予35倍PE,对应市值59.5亿,预计总市值97.5亿,上调目标价至30.6元。

两种模式驱动黑芝麻乳爆发增长。1)“河南模式”主要开发流通渠道的礼品市场,2014年主攻豫、冀等地传统流通渠道,以低成本投入试销产品,2014年豫冀两地收入总和过亿,二线城市以下市场将推广河南模式。

2)“深圳模式”主要开发中心城市的现代渠道,2015Q1已进驻深圳多家本土超市,预计2015年深圳、广州等地KA渠道可贡献收入约2亿,全年黑芝麻乳收入有望达5亿。

接力新品有望下半年推出,老产品有提价空间。预计下半年推出以黑芝麻为原料的新品及其他原料的黑色食品(如黑豆);老产品加强了渠道终端掌握,预计下半年提价10%左右,2015年收入增长15%。

成立并购基金,外延式扩张值得期待。公司与华盖资本成立产业并构基金,为公司挑选、孵化优质项目。预计并购方向包括调味品(芝麻油、芝麻酱等)、休闲食品(烘焙类、坚果炒货类食品等)、食品电商平台等,调味品和休闲食品仍是食品饮料行业中增速较快的子行业,外延扩张将使公司快速切入新品类、进入新渠道,找到新增长点。

风险提示:黑芝麻乳收入低于预期、食品安全问题

(国泰君安)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食品 芝麻酱 净利润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